【谷風】「佔領中環」讓中共原形畢露(圖)

作者:谷風 發表:2014-10-11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1日訊】9月28日被國際輿論稱為「香港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但同時也可以說是香港回歸中國後,港府最可恥的一天。

這一天,香港警方不但出動防暴警察,對手無寸鐵、要求普選的和平抗議人士、學生噴射胡椒霧,而且還施放了87個催淚彈。然而,示威人群並沒有被胡椒噴霧和催淚彈嚇退,反而激發更多人自動自發走上街頭,投入這場「佔中」運動,發展成為一場聲勢浩大、《時代》雜誌稱之為遍地開花的「雨傘革命」。示威群眾從金鐘擴散到銅鑼灣、旺角、尖沙嘴,甚至上水一帶,波瀾壯闊的「佔領中環」運動已成「佔領香港」。港警鎮壓學生、民眾的令人憤怒的現場畫面傳遍全世界,不但引起美、英、日、歐盟各國政府的關注及對中共的譴責,同時引發全球各地對香港公民抗議運動的聲援浪潮,支持香港人依據《基本法》進行特首真普選,實現真正的民主選舉。

據悉,全球有近百個城市響應、舉行聲援香港「和平佔中」的集會活動,其中包括紐約、舊金山、波士頓和芝加哥等四十座美國城市,以及英國倫敦、法國巴黎、澳洲墨爾本、菲律賓馬尼拉等地,都有數百到數千人不等,帶著雨傘聲援香港人的「佔中」運動,以實際行動力挺香港。

10月1日晚,在新加坡的芳林公園有300人舉行支援香港燭光晚會。同一日晚,在英國倫敦中共大使館外有3000多中外人士集會支持香港「雨傘革命」,這是倫敦25年來在中共大使館外最大規模的抗議集會。在同一晚,臺灣的「港澳在臺民主同盟」在臺灣自由廣場發起「香港危城告急,十月公民抗命」活動,現場約有萬名臺灣市民、港澳臺學生,手舉「譴責警暴,聲援香港」、「爭取普選」、「在臺港生聲援香港」、「撐港」等紙牌,呼籲港、臺民眾同心,形成抗共聯合戰線,抵制中共破壞港、臺民主根基。

1949年中共推翻了中華民國政府,奪取大陸政權後,英國隨即於1950年與中共建立邦交。中共為了對香港實行「長期打算、充分利用」的策略,不馬上收回香港,讓英國暫時統治香港,但同時也反對英國給香港更多的自治權。周恩來於1958年1月30日會見英國代表團時說,「中國希望香港今日的殖民地地位不會有絲毫的改變」,換句話說,中共不容許英國對港人治港的政治改革,不想讓香港擁有更多的民主權利。當時英國首相麥克米倫為免給予中共藉口提早收回香港,沒有讓香港人享有更多的自治權力。迄至90年代,末代港督彭定康提出加快香港的政治改革、推動香港民主化、賦予香港人更多的政治權利,但卻被中共當時的港澳辦主任魯平批彭為「千古罪人」。這段歷史揭露出中共早已對香港不予港人治港的民主改革,不准英國把香港導入民主制度,暴露出中共對香港「新殖民主義」政策的醜惡臉孔。中共事實上是想讓香港人的民主意識薄弱,容易維持日後它的政治控制,使港人像大陸人一樣逆來順受、永遠匍伏在其一黨專政統治之下。

1984年12月,中共總理趙紫陽與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簽署了《中英聯合聲明》,協定中闡明瞭回歸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原則,保證「香港資本主義制度50年不變」,也就是鄧小平所說的「舞照跳、馬照跑」。香港97回歸中國之際,中共信誓旦旦、擲地有聲的許諾,除了外交與國防,「香港的社會、經濟制度和新聞、言論自由等50年不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中央不干涉香港內政。可是17年後,中共食言、耍政治流氓伎倆,不認帳了。把「高度自治」改為「中央授予香港特區多少權,香港特區就有多少權,不存在所謂的剩餘權力」,中共還玩弄文字遊戲,說什麽重新定義「一國兩制」,「一國」優先論,企圖把「一國兩制」形骸化;又說沒有「國際標準的普選」,中共口裡的普選是伊朗式的普選,即每個人都可以投票,但候選人要經中央篩選,不允許公民提名。當年蔣介石罵中共是共匪,就是基於中共那種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翻雲覆雨的匪徒作風,如今印證中共的所作所為,至今給人的印象仍然是「匪性」不改。

2004年,當北京宣布香港不會實行2007年普選特首及2008年普選立法會議員後,許多香港人大失所望。但人們仍然懷抱希望等待著2012年,現在又忍耐再等待到2017年。北京拖延了兩次特首普選。人大常委在2007年決定香港最早可於2017年實行普選,香港人對普選的期望正是基於這些承諾,可是人大常委8月31日的決議卻讓30年來爭取民主普選的希望完全落空、成了幻想。北京片面撕毀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違背了當初承諾給予港人普選。香港人今次發動「佔中」行動,既不是要推翻政府,也不是要求中共恩賜更多民主與自由,而是要求北京履行、遵守其許下的諾言,完全是合情、合理和合法。

中共當年為奪取政權,千方百計、想盡辦法在報紙上不斷抹黑、抨擊國民政府獨裁、不民主,把自己打扮、描繪成一個捍衛民主主義的鬥士,同時許下不知多少令人陶醉、動聽的承諾,然而中共執政後這些承諾都束之高閣,連說起也有罪。事實證明,民國政府時期的思想自由和言論自由,遠遠超過1949年以後中共統治大陸的任何時期。

當時作為中共黨報的《新華日報》在1944年2月2日說,「人民要享有同等的被選舉權,如果事先限定一種被選舉的資格,甚或由官方提出一定的候選人,那麽縱使選舉權沒有被限制,也不過把選民作投票的工具罷了。」在1945年3月31日說,「新聞自由,是民主的標幟;沒有新聞自由,便沒有真正的民主。反之,民主自由是新聞自由的基礎,沒有政治的民主而要得到真正的新聞自由,決不可能。」如今的中共領導人如何看待共產黨昔日說過的話,中共統治大陸六十多年有兌現過這些承諾嗎?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在8月31日人大閉幕會後,對英國《金融時報》的質問時竟然臉不紅、耳不赤的說出荒唐無可恥的言論:「歷史證明中國共產黨得到了全中國人民的愛戴和擁護,所以擁護這樣的一個中央人民政府,對特別行政區的行政首長來說,是不言而喻的。」在一個一黨專制、沒有民主選舉之下的政權,中國共產黨根據什麽來說「得到了全中國人民的愛戴和擁護」、「擁護這樣的一個中央人民政府」?李飛完全是一個食體制飯、替體制講話的御用官僚。

「和平佔中」讓全球看清楚不管是昔日執政的共產黨統治者,還是現在的中共新領導人都是一脈相承、如出一轍,不允許人民有真正的選舉權,包括「一國兩制」的香港在內。環視當今世界,還找不出一個專制、獨裁國家會容許某個地區實現真正的民主自治。中共背棄承諾、不遵守國際公約允許香港普選的唯一一個理由就是,害怕香港的普選及民主會蔓延、擴大到中國大陸,喚醒大陸人對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意識,引起大陸全面爆發要求民主改革、要求直選領導人的大示威,進而導至中國共產黨的倒臺、崩潰。

習近平9月27日在北京會見臺灣統派團體時曾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也是北京對臺灣的政策方針。習把「一中各表」降為「一國兩制」,矮化臺灣。而今香港爆發「佔中」運動,臺灣當局立刻否決了習近平的說法,使中共想以「一國兩制」為誘餌來統一臺灣的美夢徹底覆滅,「一國兩制」的招牌徹底崩塌。

有人這樣說,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但在世人的眼中離文明國家的標準還有很大的距離。在政治文明的程度上,中國與北朝鮮、敘利亞、古巴、伊朗等同屬一類。這類國家的共同點就是不尊重個體價值,壓制個人自由。這些國家雖然在經濟發展上也可能取得一定的進步,尤其是在經濟發展的追趕的階段可能會進步較大,但是他們永遠不會成為現代人類物質和精神文明進步的推動力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