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四中全會將出臺若干重大決策(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0-09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將在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開,部分內容被海外媒體披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多家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臨近,將在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開。部分內容被海外媒體披露,四中全會將會會出臺若干有關司法、土地等重大決策,但其中有關司法、反腐方面的政策受到網友質疑。   

據報導,討論的議題主要涉及司法獨立、反腐機構獨立和土地政策的改革。具體地講,就是反腐敗局直屬中央,法院獨立於地方政府,農村土地進入市場流轉。

中紀委地位將被提升 有利於繼續反腐

據海外中文媒體引述相關消息說,關於將提出的新型反腐機制方面,文章稱包括三個主要內容:

一是各地法院獨立出地方當局和地方政法委,由北京通過最高法直接領導,撥款、人事也都由最高法院決定。

二是把監察局和反貪局從行政序列中獨立出來,參照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模式,變成一個獨立的由上至下的獨立機構,不受地方當局和中共黨委領導。中紀委直接管理反腐敗局,各省市分支機構直接由總局領導,撥款和人事由總局決定。各地方反貪腐局官員採取三年任期,定期調換。

三是加強中共人大的作用。加強人大代表豁免權,使人大代表真正作為人民代表,代表人民對官員實行監督,並立法賦予更大的彈劾權力。

早前有京城官場傳言表示,「王岐山將在四中全會中扮演極為重要角色」,王將「出任報告起草小組副組長」。分析認為,這些政策顯示,將會大大提升中紀委的地位,對王岐山下一步反腐,持續打擊江系人馬非常有利。

網友質疑中共「換湯不換藥」

對於以上改革內容,有許多網友提出疑問和否定。

網友Guest 分析說,上文提到的新名堂,不具備任何現代文明的法學和政治學基本觀念。文中所提到的司法獨立,只是前面加個修飾詞「地方」,變成地方司法獨立而已,而最高法照舊是受制於共產黨的領導。該網友認為,這不僅不是司法獨立,反而分明是加強共匪集權;共產黨這個最高癌,不僅不得割除,反而要有更大的。

對於第二點,該網友同樣認為,也是加強共匪集權的促進癌症腫瘤發育法。該網友認為,中紀委將比明朝的東廠西廠還要恐怖,共匪朝也將比農民皇帝朱元璋子孫的明朝更加恐怖。中紀委的權力增大,是一個兩面刃。至於第三條,該網友認為非常諷刺可笑,「真正作為人民代表」,一句話就告訴大家,以前的所謂人民代表都是假的。

「既然你本來都是假的,你這個制度就是偽人大,你如何又可以通過擴大豁免權來搞一個真人大?必然是貪官土豪的樂園,都來享受這個豁免權。」

有關報導還談到,中央政府上收部分事權,提要中建議可上收的事權包括司法、社保、教育、醫療(包括全民醫療保險)、生態環境、食品安全等方面。 軍隊重大人事調整可能會在四中全會之後才會披露,不作為此次全會的主要議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