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批港府無誠意 週五會談恐難實現(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4-10-08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進入十一天,政府與學聯同意本週五下午4時,召開首次正式對話,磋商政改。宣布消息之後,雙方卻互相質疑對方誠意,港府與學聯週五的首次對話恐難實現。

昨天政府與學聯進行了第三次籌備對話會議,會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說,雙方同意週五下午會面,地點定在灣仔。政府的「政改三人組」都會出席會面,並且歡迎傳媒全程採訪會面。但對話尚未開始,雙方已互相質疑對方誠意。港府昨天提出會面的兩大議題是「政制發展的憲制基礎和法律規定」。對此學聯質疑政府並無誠意正視「佔中」市民的民主訴求,表示非常憤怒和失望。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指出,這次政治危機和群眾運動,緣由是政府交出差勁的政改報告,加上警方粗暴對付和鎮壓佔領市民引發的,可是政府至今仍以這兩大議題,玩弄香港市民和學生。學聯認為當局無誠意和不正視正在街頭佔領的市民之看法。他強調,學聯有誠意與政府對話,希望會面不會只糾纏模棱兩可的議題,呼籲政府拿出勇氣,面對今次政治危機和落實市民的民主訴求。

政府方面則質疑學聯是否有誠意展開對話,或只是以有關表達煽動群眾繼續佔領街道。表示現在對話仍有多個技術問題未解決,包括視乎能否覓得適合場地,能照顧現場秩序和保安安排。且政府一直要求會面有主持,達至有秩序交流及具層次討論,但學聯一直反對,而政府對此有極大保留。說明雙方仍有多個有待達成共識之處。

據瞭解學聯、學民思潮和泛民陣營正在醞釀提出新的「撤退條件」,包括要求港府向人大常委會就政改提交補充報告、要求梁振英就早前提交的政改報告,以及就佔領行動的處理手法等道歉。

學聯常委兼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昨早表示,學聯未就會面設任何前提,關鍵在於參與佔領的市民之意願。她強調,未有實際成果前都無資格著市民撤退。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呼籲市民,在對話時一同到夏愨道集會,觀看對話的電視直播,令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知道,有數以萬計的群眾,對政府感到不滿和氣憤。有集會人士表示,雖然學聯與政府的對話已訂出日期,但並沒有特別期望。示威者指出,目前雖然身心疲倦,但爭取真普選的意志並無動搖,又認為行動會否結束,政府和學聯後日的對話或成為關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