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經:工作上絕對不能做的五件事(圖)

發表:2014-10-05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柏霖編譯報導】此文譯自Kathy Caprino發表於《Linkedin》網的專欄文章:The Top 5 Things You Should Never Do At Work。

我在出版和營銷領域度過了18年的企業生涯,表面非常成功,實際卻不是。我升到副總裁的級別,並管理數百萬美元的預算和全球的項目,但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面臨著一些痛苦的經歷,如性別歧視、性騷擾、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失敗、慢性疾病和疲憊、被同事搗亂和出賣,以及我那縈繞不散的應該做不同的工作(但根本無法弄清楚它是什麼)的感覺。

而我犯了許多的大錯誤。我也把一些重要的事情做對了,但是我的失誤是的慘痛的(至少在我自己看來)。當我回顧我30年的工作,與我訓練、教練和教導數百名人員的職業生涯中,在你的職業生涯和專業生涯有5個失誤比起其它而言是最負面的、破壞性的和不可挽回的。

你在工作中不應該做的5件事情如下:

1,出自憤怒或報復的說話、行為或離職

大多數人在工作上比在其它任何地方花更多的時間,所以當我們從事工作的同時我們將經歷各種各樣的情感是正常的和可預期的。我也完全把我們整個的自我投入在工作中,而且盡人所能的真實、誠信、透明的。話雖如此,我看過因情緒失去控制和出於憤怒或絕望而魯莽和衝動行事所帶來的必然破壞。

例如在我20歲出頭時,我曾當著整個辦公室同事的面,對我覺得騷擾了我的老闆高聲的尖叫,他只好解雇我。值得慶幸的是,我手頭有另外一個工作機會所以傷害還不算太嚴重。雖然詛咒他的感覺太棒了(一剎那),隨著時間的推移一直伴隨著我是那個時候我對失控感到震驚和羞愧。我發誓永遠不會像那樣的失去控制,和再次憤怒和狂暴行事。如果你衝動和草率行事,在工作中你可能會失去比你的自尊更多東西。

2,背後中傷你的同事

我很驚訝現今有多少人對嘲笑、蔑視或者暗中損害他們的同事,甚至於他們的朋友感覺完全無礙。如果我覺得他們表現不好、卑劣或不專業會在別人背後非議,我曾經是這樣的人。我後來才知道(在我療法訓練中)這被稱為三角,告訴第三人有關一些讓你焦慮或不安的某些事,而不是直接跟有問題的人處理。我們為什麼這樣做呢?因為我們缺乏勇氣和毅力直接解決問題,或者我們認為如果我們這樣做就是沒效。它會減輕我們分享問題的焦慮,但它無助於解決問題。

其它人可能會稱之為「八卦」(順便說一句,八卦是另一種在工作場所「不能做」的事)。但背後中傷你的同事是一個非常特殊的負面行為,因為它的目的是傷害。而當你想要去傷害別人,將是你自行承受。在一份工作中,我背後中傷一個同事,因為她對我們的老闆用施以美貌和媚態而得到所有的榮譽、晉升和福利。所有這一切都可能是真實的,但試圖從背後拉下她沒效。從長遠來看這種行為永遠不可能。你將只會難堪和羞辱自己,並且它最終會回到身邊傷害你。

3,謊言

我們說謊最多的時候是當我們認為真相會以某種方式傷害我們,或者是當我們想要避免面對真相的後果。說謊問題有兩方面:(1)當你告訴自己你不能夠面對現實或處理後果,你自以為正確,隨著時間推移你會變得不那麼強大、能幹、大膽、可敬和可信,(2)而且你所說的謊言一定要延續下去,這是令人筋疲力盡的,並耗盡你需要達到你最大的潛能。

如果您工作上說謊,關於你的技能和才華、經驗和背景、關於你負責工作的狀態,或者關於你是誰和你有什麼能力,我會強烈建議深刻和嚴苛的檢視你在害怕什麼,與那些恐懼共處,並開始克服它們。

4,宣告你很悲哀

就在幾天前我跟以前的客戶說話,她那周走進了她老闆的辦公室,說她工作上很糟糕,且自願拿遣散費。我自己也做過,我工作上如此不開心,我舉手要拿遣散費。我開始並不懂,而我的客戶也不懂。與老闆分享這樣說,但沒有拿到遣散費,你讓的僱主知道你是一個糟糕的員工。有幾個特定的情況下可能這樣做是正確的舉措,但在一般情況下,你與老闆分享你討厭你的工作不是正確的做法。

但是如果這是事實呢?我父親常說有10種不同的方式來說話,我想他是對的。當你在跟你的同事、老闆或人力資源人士談話時,說「慘」、「不高興」、「受夠了」、「準備離開」和「需要離去」這樣的話沒有什麼幫助。

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嗎?說說你偉大在哪、愛做什麼、你已經完成什麼以及你準備好做什麼了。分享你的工作亮點,你很興奮並承諾投入你的職業生涯的新方向,並討論你要成長和變化的計畫和願望。打開門,向你現在的老闆要新的機會將擴大我們的能力、豐富你的閱歷和你的天賦。試著在你目前給薪的工作找到方式來成長、伸展並豐富自己。不在憤怒和厭惡中離開,探索為你提供的每個選項來成為你想要的。你的僱主很可能是能夠贊助和支持你的成長和變化,但如果你跺腳並說「我很慘而且這是你的錯,」好事是不會發生。

5,自斷後路

從字面上看,我在企業學到的最大教訓是成功都跟如何與人相處有關。這是真正有關於你是誰、以及他們感受你和認為你如何(和你讓他們感覺如何)。我不是說你那驚人的天賦和技巧並不重要。當然他們是重要。我是說我們不獨自茁壯成長和成功。我們需要其它人。而這些人不僅是我們的前老闆,他們是向你報告的人、與你合作的人,與你共享咖啡和飲料的人、與你一起參加培訓課程的人、在你旁邊共同被罵的人,而且和你一起度過艱難的時刻的人。

你的人際關係的每一個人對你和你的未來非常重要,所以小心維護他們。避免你不相信或不喜歡的人,但不自斷後路。經過業務30年我知道,如果我們把他們當作重點、豐富的資產來保護和培育我們的關係,我們每天互動有幾百人最終會成為我們最強的盟友、擁護者和粉絲。

来源:Linkedi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