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無恥的洋人》與德國之聲的女五毛唱和

作者:徐沛 發表:2014-10-01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照理德國之聲中文網把德國媒體對中國的報導譯介給中文受眾就行了,但是如果這樣,五毛就無法為中共宣傳了。因為德國記者一般都有批評精神,無法符合潛伏德國之聲的中共黨員的要求,即使他們只選擇左派媒體的評論。 

受中共滲透的德國之聲中文網像吹捧施密特一樣吹捧施羅德,並借他們之口吹捧中共。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德國之聲中文網發表《專訪德國前總理施羅德 談改革開放30年》。以採訪洋五毛為要務的一位女五毛這樣介紹施羅德,「他有‘魅力總理’,‘媒體明星’的美名,於1998年至2005年兩度連任德國總理,被中國媒體稱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在2008年即將結束,中國改革開放政策實施30週年之際,德國之聲中文部有幸邀請到格哈特-施羅德作為VIP-專欄的訪談嘉賓,漫談中國改革開放30年。  

告別政壇以後,施羅德重操舊業,當律師,並為多家機構擔任顧問,其中包括瑞士著名出版集團榮格。他與大名鼎鼎的紐約哈里-沃克演說機構簽約,並出任北歐輸氣管道建設公司監事會主席職務。施羅德尤其與中國、俄羅斯關係密切。他不像德國前總理施密特雖90高齡依舊針砭時弊,‘點評時局’,有人抱怨說,施羅德忘記了曾身為總理,也有人指責他在對待中國新聞自由和人權議題上過於遷就,沒有盡到一位昔日總理的責任。」 

這位比張丹紅還紅的女五毛瞭解施密特與施羅德,也知道相關批評。正是因為女五毛知道他們與眾不同,算洋五毛,才會採訪他們,吹捧他們。顯然施羅德也認識這位女五毛,對此女五毛披露道:「此次採訪施羅德是在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的萊布尼茨著作出版新聞發布會上。《萊布尼茨著作與書信全集》第四系列第六卷收入了萊布尼茨1695年至1697年撰寫的有關中國的數篇論著,作者在文章中提出通過中西文化與科技交流促進人類共同發展的構想,因此相關新聞發布會受到施羅德辦公室的支持,施羅德本人親自出席併發表講話。發布會結束後,在場的記者們蜂擁而上,我匆忙收拾筆記本和照相機,拿起隨身攜帶的公文包和採訪包站了起來,這時施羅德已站在了我的面前,向我伸出了手……」 

花費納稅人的錢到處採訪洋五毛的女五毛這次跑到柏林去,當然也不是為受眾帶來大陸得不到的自由信息,而是要通過施羅德之口把中宣部論調出口轉內銷。施羅德的立場大家已經瞭解。在此只引用女五毛的問題加以證明。她的第一個問題是:「施羅德先生,您在中國被視為最受歡迎的德國友人。您非常瞭解中國。12月18日是中國改革開放30週年紀念日。您如何看待西方人所說的中國模式-中國的社會主義道路,即在威權政府領導下實行自由市場經濟的模式?」 

其實女五毛只需要施羅德附和她為中共宣傳,因為任何記者談中共改革三十年不可能忽視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的轉折,只有五毛才會。不僅如此,她還要設法吹捧中共,請看她在提問中多麼賣力:「經濟發展也改變了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的形象和角色。在當前的金融和經濟危機時期,西方人大多將期盼的目光投向中國。中國有能力如許多人所稱‘拯救世界經濟’嗎?」這次專訪還在三天後以《德國前總統施羅德談「中國模式」》為標題在德國之聲中文網上發表語音版。 

在德國之聲中文網對施羅德的報導中,二零零二年有一篇報導標題為《一天遭遇兩個紅色帝國》。面對德語媒體對專制勢力的批評,針對德國媒體對施羅德一天內會見江澤民和普京的批評,德國之聲的五毛在介紹時特意加了頂紅帽子聲稱,「從德中兩方面都可以聽到人們說,德中兩國的正式外交關係已有三十年的歷史,現在加深兩國關係的機遇比什麼時候都好。但是德語媒體對德中關係卻持批評性的保留態度,它們指責德國政府如果不是膽小怕事的話,就是在政治上過份客氣了。」隨後評述說:「文章批評了歷屆德國政府總理在德中關係上的立場。時代週報的評論寫道:‘絕不進行爭論!就像德國與俄羅斯的關係一樣,德中關係現在也處於一種戲劇性的正常狀態。當年,德國前總理施密特與年邁的毛澤東辯論時,曾從康德、黑格爾和馬克思談到世界形勢。現在進行國事訪問時,政治家們已不再通過哲學建造跨越意識形態鴻溝的橋樑。當年科爾總理的一些錯誤姿態不禁使人懷疑他與中國領導人同流合污,甚至拜倒在共產黨的腳下。天安門大屠殺發生十三年後的今天,施羅德總理與江澤民的政治對話仍然給人造成這種印象。’」五毛應該知道施羅德挨批是因為他將人權等議題放在一邊,只談經濟。施羅德也不願因西藏問題惹惱中共,更不會接見達賴喇嘛。施羅德的外交政策一向優先考慮經濟利益。 

總之,為了配合中宣部的口徑,滲透德國之聲的五毛要麼自己去採訪洋五毛,要麼只譯介洋五毛的言論,甚至公然傳播梅兆榮等中共高官的論調。對上述施羅德的挺共長文,德國之聲中文網於第三天以《德前總理呼籲不要對抗中國》為題毫不質疑地加以照搬。接著又報導《溫家寶會見施羅德稱他為中國的好朋友》。一句話,德國之聲中文網上不缺對施羅德的讚美,僅從《格哈德•施羅德-改革總理》,《一個貧民的童話:施羅德慶祝六十五歲生日》等標題就足以證明。(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