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將「大開殺戒」 目標指向誰?(圖)

作者:揚帆 發表:2014-08-22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主掌中紀委的王岐山
 

【看中國2014年0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揚帆綜合報導)消失在公眾視野多日的中共主掌中紀委的王岐山,8月20日參加北京舉行鄧小平誕辰110週年紀念活動,在官煤有關的報導中,可以看到王岐山的名字。致使「消失」在中共官方報導的公開活動的王岐山,又重新回到公眾的視線。

王岐山上一次「隱身」「露面」後,徐才厚被拉下馬。王岐山最新活動狀態停留在7月29日,而王岐山這次的復出,人們發現,正值上海4位海關官員宣布被查。不過蹊蹺的是,其中上海海關前副關長卞祖耀的問題中有一項,「贈送給某位領導多套房子」,但沒有點出「某位領導」的名字。

王岐山「復出」 上海4位海關官員宣布被查

此前,王岐山的最新活動狀態停留在7月29日,直到8月20日參加北京舉行鄧小平誕辰110週年紀念活動,在官煤有關的報導中,可以看到王岐山的名字。於此同時,8月19日,大陸媒體《財新網》曝光,原上海海關副關長卞祖耀、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緝私分局局長凌雄、上海海關加工貿易監管處處長朱良和上海海關現場業務二處原處長韓金喜,被紀委及鄭州檢察院帶走調查,

財新網報導,一名接近上海海關的人士和一名接近辦案機構的人士證實,4人中最早被帶走的是卞祖耀,他是被中紀委帶走的,目前關押在鄭州。

接近辦案機構的消息人士透露,鄭州檢方介入上海海關的調查系最高檢指定辦理,「卞祖耀家中被查抄到1000多萬現金,另有6套房產」。此外,他負責建設並被指發包給某建築商的上海外高橋港區海關大樓也不斷遭到指責,剛竣工的大樓下水不暢、屋頂漏水、牆壁滲水。

文章在綜述了卞祖耀的種種貪腐問題後,一段話引發關註:「另一個獨立於前述的消息源稱,卞祖耀還供出了一些不正當利益輸送的情況,如向某位領導贈送了多套房屋。」

分析認為,《財新網》用的詞語讓人產生聯想,「獨立於前述消息」的意思,是否說明卞祖耀向某位領導贈房是涉及「某位領導」的另外一個案子,而「某位領導」沒有點出姓名來,是否現在還不是公布他的名字的時間點?

另外,凌雄、朱良、韓金喜則大約在8月10日左右被鄭州檢方帶走。

外界聚焦「某位領導」是誰?

習近平上任後,據統計,2013年有18.2萬名各級黨政官員被查處,自十八以來,接受組織調查的副部及副部以上級別的官員就有近40名。被拿下的中共高官先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接著拉下了軍委副主席、解放軍二號人物的徐才厚;7月29日,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審查。當天,王岐山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蘇。次日,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上海。海外媒體分析,王岐山是到江澤民的老家和老巢去收集證據,做好打「超級大老虎」的準備。

分析指出,習近平圍剿「上海幫」戰役的一顆重要棋子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為拿下「最大老虎」清掃障礙,打擊「打更大老虎」的大戲將緊隨其後。

事件發展至今,這個「某位領導」是誰,似乎已經呼之欲出。上海魚龍混雜,很多官員與上層中央有理不清的利益關係,隨便撈起一個官員也許都有問題。不過,現在習近平王岐山要清剿的正是「江家幫」。王岐山回到公眾的視線,是否會「大開殺戒」馬上對「某位領導」動刀,我們將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