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出獄 齒牙動搖 仍遭嚴密監視(圖)

作者:黎姿曦 發表:2014-08-08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律師

【看中國2014年08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姿曦報導)8月7日是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在冤獄刑滿3年之日,高智晟家人透露,高智晟已從新疆阿克蘇地區沙雅監獄獲釋,回到烏魯木齊岳父家中。耿和表示,即便如此對中共政府也不報任何希望,並呼籲國際社會出於人道主義精神,讓高智晟保外就醫離開中國,與孩子早日團聚。

美西時間清晨3點半左右,耿和與高智晟終於通上電話,她表示,高智晟接過電話後,第一句問她,你的身體怎麼樣?耿和說:「當時我反問他,你的身體怎麼樣?」高智晟表示,他的牙齒不太好。

當耿和想問原因時,聽見高智晟那邊傳來好多人進房的聲音。隨後耿和的姐姐接過電話說,高智晟的牙齒鬆動了。 「吃飯的時候要把饅頭掰碎,送到舌頭上。」

「一個人的牙齒都這樣了,你說他的狀況能好嗎?」耿和表示,非常擔心高智晟的身體。

據中國公益時報2005年的報導,高智晟從1996年開始執業即長期替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曾代理多宗民眾維權案件控告地方政府。尤其是為法輪功學員、基督教會成員以及土地糾紛敏感案件出任律師,惹怒當時的最高領導人江澤民政權,隨後高智晟遭當局多次拘押和判刑。

耿和表示,她無法相信刑滿釋放這個詞,因為高智晟看上去是從監獄走到家,獲得自由了,但那些警察、國保根本不會放過他。「因為我在北京的時候,天天過的就是那種生活。只不過是從監獄轉到家裡而已。」

事實上,早前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胡佳等人出獄後,均陷入「從小監獄進大監獄的困境」。日前,胡佳亦在推文上留言揭露:「在高智晟律師和高智義大哥身邊有國保便衣。這些警察從2005年起就對高智晟律師跟蹤、騷擾、暴力襲擊、抓捕、酷刑、凌辱的那批國保總隊黨匪。他們阻撓高智晟律師的妻子耿和與剛剛獲釋的丈夫通話,就是不想讓任何黑幕被世界知曉。高律師還遠未走出牢獄。」

耿和形容自己的心情非常沈重,因為通過與高智晟對話,發現高智晟說話有些漏氣。「我希望出於人道主義精神,讓高智晟保外就醫,讓他來美國。」只有這樣,高智晟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胡佳也呼籲:「為了高智晟律師不再被投入這種北京市公安局國保總隊設置的人間地獄,請海內外關注他出獄後的每一步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