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習近平反腐生死關頭 軍隊是關鍵

發表:2014-08-07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7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反腐形勢進入「兩軍對壘」的「膠著狀態」,而他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譭譽,無所謂」。但有關講話,在網上已被刪走。路透社指,阻力主要來自「軍方」。有國內知情人士對本臺表示,解放軍重頭人物徐才厚以及郭伯雄在軍中「提拔」的少將、中將最令習近平頭痛。

繼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6•26講話」要有如朱鎔基的勇氣,「100口棺材,99口給腐敗分子,最後一口留給自己」後,白山市委機關報《長白山日報》週一(8月4日)刊登習近平對國內反腐形勢的新看法,他指「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譭譽,無所謂」。

他並說,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中共政法委書記王岐山則指出,反腐敗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應當保持清醒頭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的判斷上來,切實增強緊迫感,以遏制為目的,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該番講話週二上午被國內媒體轉載,但很快全部消失,絕大多數媒體已將轉載刪除。原文《長白山日報》的官網,文章的鏈接亦失效。

國內反腐能否進行落去,路透社週二報導指,阻力是來自「軍方」的貪腐。至於習近平將生與死放一邊,文章為何要撤,目前不得而知。《長白山日報》只披露,習的講話由吉林省白山市委,在8月1日召開的常委擴大會議向組織傳達。習近平本人在何時豪言,個人「生與死」已經與反腐掛鉤,目前難以查證。

一名在華府、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國內學者透露,反腐能否進行下去,解放軍是關鍵。軍中買官賣官的行情,中共高層相信都有所掌握。目前,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另一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動向未明,兩人在軍中「提拔」的少將、中將,是否反撲,則是習近平反腐能否繼續的關鍵。

國內資深的傳媒人孑木亦認同,打倒軍方,習近平是動了真格。

孑木對本臺講:別看他(習近平)是軍委主席,他已經面臨生與死的關係,也就是說他在軍界沒有底,他這樣的打下去,老一幫下面還有一幫,肯定會因為你要我的命,要我的財產(而反撲)。而習做的比他人要好,他前一段時間,能禁止妹妹出國,肯定下了決心要打虎。

獨立的評論人吳淦就說:會不會反撲,像徐才厚、郭伯雄,對習近平當然是有威脅,當然要承認的,但能動到徐郭兩人,習近平已大權在握,而且中國官場,也很簡單,樹倒猢孫散,說難聽,主人一換,山頭倒了,就換人。有利益才有忠誠,沒有利益,現在要撇清了,還跟你效忠。

今年7月,香港親北京的《大公報》曾報導,習近平在6月26日發表了「6•26講話」。習指,「反腐不設名額,有多少捉多少」,「有人威脅說要我們走著瞧,我要正告他們,誰怕誰!當年總理朱鎔基說要準備100口棺材,99口給腐敗分子,最後一口留給自己……今天我們也要有這樣的勇氣」、「中央對各地反腐,不因領導人過去工作過的地方而不同」。

(原標題:習近平﹕反腐正「兩軍對壘」「個人生死無所謂」)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