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似的「境遇」 江澤民將步周永康後塵(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4-08-07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的垮臺,暴露出更大的老虎——江澤民。「馬仔」周永康、徐才厚的相繼倒掉,「大本營」上海、「老家」江蘇等地遭「巡視」,相似的「際遇」顯示江正步周的後塵。

【看中國2014年08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從李春城、蔣潔敏到李東生,從四川、中石油到政法系,隨著親信逐一落馬和勢力範圍的清除,周永康倒臺已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1年多之前的看似不可能成為現實。而這似乎只是一出連環套的其中一環:周的垮臺,暴露出更大的老虎——江澤民。「馬仔」周永康、徐才厚的相繼倒掉,「大本營」上海、「老家」江蘇等地遭「巡視」,相似的「際遇」顯示江正步周的後塵。

習鎖定比周更高的目標

8月1日,人民日報社所屬的《人民論壇》雜誌最新一期推出了13篇文章,提醒「反腐節點,要防老虎們反撲」。其中一篇署名郭文亮的文章稱,「‘打虎’力度不斷加大,腐敗分子決不會坐以待斃。為保護既得利益,必然負隅頑抗,甚至聯手反撲」。這是官方媒體第一次明確提及「腐敗分子反撲」。

3日後,吉林省長白山市委機關報《長白山日報》披露了習近平近期關於中紀委巡視工作講話內容。習近平講話中,對反腐敗形勢有一個新提法,就是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習近平稱,「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譭譽,無所謂。」

周永康似乎並非是觸發習近平「生死無所謂」的肇因。周案公開後,前中共港區人大代表吳康民在香港《明報》撰文稱,「起碼有兩位最頂尖的大人物是他(周永康)的後臺。一位聲稱他退下來以後,主管公檢法的大人物要由他來挑選,以免日後有人揭發他在位時的某些罪行。前任已是他的心腹,這一任當然也要是他信得過的。另一位以招降納叛著名。」 兩位「大人物」無疑指向江澤民和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任中組部部長的曾慶紅。

日本《外交家》雜誌報導稱,隨著周永康出局,反腐需要樹立一個新的目標,上海顯然是「幸運」的中獎者。把上海作為新的焦點可能暗示習近平將目光鎖定在一個比周永康更高的目標: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江澤民的主要權力大本營開始於上海,他將永遠跟這個城市有關聯。

第二輪巡視似針對江澤民

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7月31日消息,2014年第二輪巡視已全面展開。中紀委巡視組已全部進駐上海、江蘇、浙江、黑龍江等10省區和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科學院、一汽集團,分析人士稱,細心觀察這些部門或多或少與江澤民或其子江綿恆有關。

巡視組進駐前的7月28日,上海檢察機關發布消息稱,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賄被立案調查。光明集團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廠一廠,江澤民曾任第一副廠長。

8月3日,新華社報導稱,黑龍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徐澤洲將任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至此,2012年5月產生的本屆上海市委常委班子任期尚未過半,已有過半數常委成員「易人」。官方簡歷顯示,現年55歲的徐澤洲,曾任職中紀委長達27年。

8月5日,巡視組進駐江蘇召開動員會的第8天,原安徽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炯調任江蘇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此前的2013年10月,原江蘇南京市市長季建業被雙規。季建業曾長期主政江澤民家鄉——江蘇揚州市,受江澤民提拔一路高升。

一汽集團的前身是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系江澤民早年的仕途發跡地。1956年江澤民自蘇聯回國後,歷任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動力處副處長、副總動力師、動力分廠廠長。

中國科學院則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密切相關。1999年11月,江綿恆出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其間兼任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院長,直到2011年11月不再擔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今年5月14日,江綿恆和上海市委書記韓正高調陪同曾慶紅參觀上海韓天衡美術館,但消息卻遭新華網、人民網等官媒封殺。

知名的政治評論人士陳破空稱,「從調查商人周正毅入手,整治陳良宇;從調查商人徐明入手,撬動薄熙來;從調查商人劉漢、吳兵入手,挖掘周永康;而今,從調查商人王宗南入手,矛頭將指向誰?答案似乎不言而喻。」

軍演「壓陣」至四中全會後

據8月1日的《北京青年報》,自5月開始,大規模軍演頻繁:包括5月20日至7月28日的「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演習;7月15日起,持續進行3個月左右,除蘭州軍區外6大軍區參演的「火力-2014」陸軍演習;7月29日至11月20日的海軍演習。報導稱,「密集軍演規模空前」。

長達半年的軍演「恰逢」中紀委巡視等大事件:6月30日,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江澤民的另一軍中代言人——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同時傳出被查,郭伯雄曾任「缺席」軍演的蘭州軍區司令員;7月29日,周永康案公開,同日,當局宣布十八屆四中全會將於10月召開;而四中全會之前,中共高層還將舉行北戴河會議。

軍演亦伴隨著2014年夏季軍隊高級將領調整。財新網8月1日的報導稱,此輪調整中,「一批‘能文能武’、長期在東南地區任職的將領獲得重用。」對應軍中郭伯雄、徐才厚的西北軍、東北軍,出身南京軍區的將領被稱為東南軍。南京軍區防區包括上海、江蘇、福建等5省1市。1985年至2007年的22年間,習近平一直在南京軍區轄地任職。

7月30日,周案公開的第二日,習近平從北京到福建視察31軍。香港《前哨》雜誌曾稱,在習近平的心目中,他與南京軍區的將軍,特別是與長期駐在福建的31軍軍官有著「兄弟的親情」。在習近平的心裏,31軍就是他的「萬歲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