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友論雲南地震 國人何感受?(組圖)

發表:2014-08-06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8月06日訊】8月3日雲南昭通市魯甸縣發生強震,截至北京時間8月4日下午2點,造成398人死亡、1801人受傷,傷亡人數仍在確定。

對於雲南發生6.5級地震外界備受關注。日本最受歡迎的網站「yahoo日本」上出現大批日本網友留言討論。作為中國人,你看後會是怎樣的感受?


比起死亡,更重視面子的國家。不管什麼時候,受罪的永遠都是老百姓。

請不要在還有人活著的可能性的前提下,就草草掩埋了事了。(想起那些廢墟下等待救援的倖存者)心好痛。

請不要在還有人活著的可能性的前提下,就草草掩埋了事了。(想起那些廢墟下等待救援的倖存者)心好痛。

即便出動軍隊,救援行動也很難展開。所謂的軍隊,(在災難面前)不過是一群沒有任何專業救助知識的烏合之眾罷了。

事態發展成這麼嚴重了……政府應該放下政治,盡最大的努力(救援)。


總是因為M6.5這種級別的地震出現這麼多死傷,這根本不是「天災」,而是輕視增強建築物耐震性造成的「人禍」。

(日本)就算支援了也會被(中國人)罵。

中國地震這麼多卻不改進一下建築標準。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改善......

盡快救援吧!希望中國政府方面不要把「面子」放在第一位,而拒絕國際援助。祈禱能多救得哪怕一個人。

真希望可以做到超越國界的支援!哪怕能多救一個人......


錢全花到軍費上了!(這點地震)倒塌這麼多房屋,耐震性是0啊。

這種時候雖然不應該這麼說——即便地震是天災,但是僅僅這種級別的地震就死了這麼多人,不得不說這根本是「人禍」。

(地震死這麼多人)依然是優先考慮什麼政治力量和領土問題,而不是民生和基礎建設,算得上什麼「國民生產總值世界第2的大國」!


曾經發生過四川大地震那種級別地震的國家,竟然完全不展開耐震工程的推廣。從死者數量看,這是赤裸裸的「人禍」。

6.5級地震就造成如此慘重的傷亡,這在日本根本是無法想像的。


雖然絕對不能以「隔岸觀火」的心態來看待中國地震,但(僅僅只是)6.5級的地震就造成如此多的傷亡和房屋倒塌,只能說中國房子的耐震性存在很多問題。

想進軍海洋​​,奪海洋權益之前,以「世界第二經濟大國」自詡的中國,將國內關係到民生的基礎設施做好才是當務之急。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