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人哪點讓日本女人驚訝了?(圖)

發表:2014-08-04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網路上宣傳,日本女性到中國後發現中國男性高大英俊,會做飯洗衣服干家務,陪妻子逛商場幫丈母娘扛煤氣罐。中國男性有幽默感,注重個人衛生,講禮貌守規矩。中國經濟強大男人腰包鼓起,中國男人已悄然成為日本女人心儀對象。真實的日本女人是這麼想的嗎?

日本女性日常生活中接觸到中國男性的機會不多,無非是大學時代少數的中國留學生,學生時代一起打工的職員,入職後公司裡的少量中國同事。至於說工作上有機會出差中國,但日本公司男性出差海外機會,遠多於一般日本女性。對於一般日本美女來說,工作生活學習過程中,接觸到中國男性的機會非常有限。

中國男性會做飯愛做家務,疼老婆之類的傳說,日本中年婦女多少聽說過一些。但是對於傳統日本社會認為,男性應該將精力放在賺錢養家上,至於家務最好是女性負責。日本年輕女性對以上傳說,基本上是一無所知。通常在聽說中國男性要分擔家務回家做飯時,很多日本美女會表示驚訝,並且會問是否真的如此,中國男性為何要這樣做。

事實上日本雖是男權社會,現在男女平等也是大勢所趨,年輕日本家庭男性負擔部分家務已是普遍現象,況且很多日本女性婚後也出來工作,雙職工家庭家務分擔不可避免。現在,日本只有條件很好的家庭,妻子可以在家做全職主婦,多數日本家庭妻子出來兼職工作。至於說中國男性有幽默感,注重個人衛生,講禮貌守規矩之類,恐怕中國女性都不會如此認為。

至於什麽中國男士幫丈母娘換煤氣罐之類,日本家庭結婚後多數是分開居住,很多在大城市居住的年輕夫婦,都是因工作求學的關係住在大城市,相當部分老家是在鄉下,就算想換煤氣罐也不可能。日本根本沒有男方到女方家裡干家務的傳統,畢竟怎麽說都是男權社會,一般情況下男方去女家拜訪,在日本是一件很鄭重的事情。

真實的情況是日本30歲以上女性,都是通過香港的電影,多少瞭解到一些中國男性。40歲以上女性不少到過港澳臺旅遊,瞭解中國情形更多一些,多數看過一些中國的電影。除了知道金城武是從臺灣來的,年輕日本女性對中國所知甚少。

日本年輕人都知道日本漢字來自中國,日本向古代中國學習過很多東西。日本年輕女性除了能夠說出麻婆豆腐,青椒肉絲,小籠包等幾個日本化的中國菜名稱,知道中國上海北京等幾個城市的名字,對於中國所知甚少,甚至與她們的父輩,都不能相提並論。

對於日本女性來說,身材高大是對歐美男性的描述,英俊的是電視裡每天播放的韓劇男主角。日本年輕女性連與中國男性接觸的機會都很少,自然是對中國男性的優點一無所知,又怎麽會搶著嫁給中國男性。雖然,有極少數在中國生活的日本女性,最後選擇嫁給中國人,但那畢竟是風毛鱗角,實在沒有什麽參考價值。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