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強硬制裁俄羅斯 鎖定金融能源和國防(圖)

發表:2014-07-31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赫芬頓郵報》報導,本週二(7月29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關於烏克蘭危機的聲明 ,決定擴大對俄羅斯關鍵經濟部門的制裁,包括金融、國防、能源行業。美國形容制裁將使俄羅斯「軟弱的經濟更為軟弱」。

歐巴馬說:「今天的決定是對大家的一個提醒,美國說話是算數的。」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財政部決定,制裁將針對莫斯科銀行、俄羅斯農業銀行和俄羅斯外貿銀行。禁止美國公民為這三家俄羅斯國有銀行提供新的融資。

同時,向俄羅斯軍隊供應艦船的俄羅斯聖彼得堡聯合造船公司亦被納入制裁名單,公司在美國的資產將被凍結,亦不能再與美國進行任何交易。美國亦會停止向俄羅斯出口能源相關的技術和軟體。

在歐巴馬宣布制裁之前,歐盟也同意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禁止俄羅斯國營銀行在歐盟金融市場集資,實施武器禁運及限制向俄羅斯出口能源等敏感技術。

歐巴馬表示,歡迎歐盟一致同意決定制裁俄羅斯。他說:「俄羅斯數十年來再次在國際社會自我孤立,這並不一定是不得已的結果。」歐巴馬還說,如果俄羅斯繼續在目前道路上走下去,俄羅斯付出的代價將變得更大。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歐巴馬仍堅持,「不,這不是一場新的冷戰。」但他再次表示,俄羅斯及其在烏克蘭代理機構對馬航MH-17飛機墜毀事件,並不配合國際性調查工作。

歐巴馬強調說:「同時,俄羅斯繼續支持分離主義者,培訓他們,武裝他們。」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軍隊在俄烏邊境擴充軍隊,火炮、裝甲車等,更多俄羅斯裝備正流入烏克蘭。

他說:馬航MH-177月17日被擊落,「面對這慘痛損失,罹難家庭仍處於震驚之中。」有將近300人在這次墜機事件中死亡。

美國國務卿克里同時在華盛頓表示,要求俄羅斯和烏克蘭反叛組織允許西方調查人員全面進入馬航MH17航班墜機現場。克里說:「他們現在甚至不能保證遇難者屍體都得到收集清理,這對遇難者家人是不能忍受的,這樣的行為也是不能接受的。」

歐盟28個成員國通過的最新對俄制裁方案細節目前還沒有完全公布。據悉,歐盟將於7月30日發表一項有關新制裁措施的完整聲明,同時公布更多受到凍結財產和旅行禁令制裁的俄羅斯官員名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