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之後,你還敢去寺廟麼?(組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4-07-31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最近網路上熱傳著這樣一個故事,故事據說是真實的:一名已婚的男清潔工,6年前由於嫌工作太累,錢也掙的少,於是把工作辭掉,到寺院裡剃了發,「出家」當了「和尚」,他的收入馬上翻番。

過了不久,他去了另外一個廟,很快就當上了該廟的執事,收入再翻番不在說,過了兩年,由於原主持退休,他接任,月入過萬。

去年,他承包了一個新廟,雇來一個主持和方丈,自己即還了俗,買車買房,年入百萬。而現在,他正在考慮把寺廟建成「連鎖廟」的事宜……

這個故事是真是假,我們在此暫時無法考證。但下面由網友們拍到的照片,是真是假即一目瞭然。(圖片來自網路)

當我們都在為當今「和尚」「居士」們的瘋狂之舉嘩然時,又有網民在網上曝光了寺院是如何掙錢的秘密。

網友在文章中稱,當今寺院的掙錢的途徑,首先是門票收入​。眾所周知,當今中國的寺廟,只要稍微有點名氣的,有哪個寺是不收門票的?​

除了收門票,廟裡還設計了很多「高消費」服務項目,如,燒香要買寺院內的香,撞鐘要付錢,求籤要給錢,解籤也要花錢等等。只要你有大把錢,寺廟就可以提供各種規格的服務,如燒頭香、敲頭鐘和辦各種價格的水陸道場等等等等。

不僅如此,一般遊客到廟裡,寺裡的和尚就會勸你燒個高香,但不能用外面的香,因為「不乾淨」。等你燒完了香,和尚就會跟你要錢,多數幾百元,還不能講價,因為講價就表明「心不誠」。

​而在寺內請一炷香,最低200,最高10萬!該網友舉例四川峨眉山的寶光寺:頭柱香拍賣,成交價99萬!據說這個價錢創造了吉尼斯世界記錄。如果沒帶足夠的現金,和尚就會拿出POSS機,讓你刷卡。

​除了這些服務項目,還有所謂的「功德錢​」也是「坑人錢」:

一般情況下,和尚會拿出功德簿讓遊客簽名。並慷慨許諾:凡簽上名字的,住持大師親自唸經,為您祈福消災。結果簽上名之後,沙彌才說:「名字不是白簽的,要捐功德錢,多少隨意,三、六、九都行。」你一細問才知道,所謂三、六、九,就是300元、600元、900元,3000元、6000元、9000元,隨你挑選。

正是由於這項「生意」利潤巨大,很多人以和尚、尼姑或道人之名,簽招聘合同。每天穿著袈裟上班,每月領工資,上班「禮」佛,下班還俗,收入比很多白領不知高多少。​

實際上,這些「大師」多已結婚生子,並在市內購置了房產,開著價值不菲的轎車。當你知道這些之後,是否咋舌?

寺院本是出家人修煉之清淨之地,以前的善男信女到寺院去燒香拜佛,也多是出於對神佛的敬仰。綜觀中國五千多年歷史,但凡社會穩定,國泰民安的時期,多是上至天子,下至平民都講究敬天敬地,敬仰神佛的時期。

不過現在的寺院就已經完全變了樣---到處是遊客人頭湧湧,鞭炮叭叭亂鳴。遊客燒香拜佛也不再是為了對神佛的敬仰,而只是為了求得神佛為自己消災消難,保佑自己和家人能陞官發財。

佛家故事裡有這樣一段故事:魔王波旬說對釋迦牟尼佛說:「到你末法時期,我叫我的徒子徒孫混入你的僧寶內,穿你的袈裟,破壞你的佛法。他們曲解你的經典,破壞你的戒律,以達到我今天武力不能達到的目的……」 

親愛的讀者們,當你看完這篇文章之後,你還敢去寺廟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