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養胃的廉價食物(圖)

發表:2014-07-31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養胃食物1.牛奶

牛奶中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可以說牛奶是一種完美的飲品,並且經過研究發現,牛奶同樣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秘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秘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治療效果。

雖然說牛奶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但專家提醒,患有腹瀉、脾虛證、濕證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適合過量的飲用牛奶。

養胃食物2.

要說到養胃,粥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它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最適合需要養胃的人群食用。這是由於在八寶粥中國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並且熱量也非常的高,經常食用對胃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而且新鮮的花生中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等物質,能夠有效的保護腸胃。

養胃食物3.湯水

除了粥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之外,還有一種食物同樣具有同等的養胃作用,那就是湯。但是要注意,湯最好不要是肉湯,因為在肉湯中同樣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這不利於養胃。最好的湯是菜湯,比如什麼菠菜、粉絲、雞蛋湯等,你還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雞精進行調味,這樣養胃的功效會更加的明顯。

養胃食物4.主食

在吃什麼養胃的問題上,應該適量的多吃主食,在主食方面最養胃的是麵條。在大米中含有較多的酸性物質,因此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少吃米飯。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養胃食物5.包心菜

要想養胃,包心菜絕對不能少,它具有健脾養胃、緩急止痛、解毒消腫、清熱利水的作用。而且在包心菜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物質具有止痛及促進潰瘍癒合的作,將捲心菜與薏米、陳皮、蜂蜜同煨還可以治療胃脘脹痛、上腹脹滿及胃、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症。

養胃食物6.菠菜

面對吃什麼養胃的問題,菠菜也可以適量的多吃,中醫指出菠菜具有潤燥養肝,益腸胃,通便秘的功效。在日常的生活中適量的多吃菠菜,可促進胃和胰腺分泌,從而達到促進消化的作用。而且在菠菜中還含有極為豐富的纖維素,它能幫助腸道蠕動,從而有利排便。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