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黃金食物最補腦

發表:2014-07-3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別人腦洞大開的時候,你感覺自己思維枯竭,連自娛自樂的能力都沒了,是時候補腦啦。補腦,不一定就要喝各種口服液營養液,實際上,食療食補才是最好的。下面9種食物最補腦,腦力工作者,一定要多吃哦!

1.魚:

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在魚頭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卵磷脂,是人腦中神經遞質的重要來源,可增強人的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並能控制腦細胞的退化,延緩衰老。魚肉還是優質蛋白質和鈣質的極佳來源,特別是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3脂肪酸,對大腦和眼睛的正常發育尤為重要。

2.核桃:

核桃因其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被公認為是中國傳統的健腦益智食品,希望孩子們一定食用。每日2∼3個核桃為宜,持之以恆,方可起到營養大腦、增強記憶、消除腦疲勞等作用。但不能過食,過食會出現大便乾燥、鼻出血等情況。

3.牛奶:

是優質蛋白質、核黃素、鉀、鈣、磷、維生素B12、維生素D的極佳來源,這些營養素可為大腦提供所需的多種營養。

4.雞蛋:

雞蛋的蛋白質是優質蛋白質,雞蛋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的發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強記憶力、健腦益智的功效。

5.南瓜:

南瓜是β-胡蘿蔔素的極佳來源,南瓜中的維生素A含量勝過綠色蔬菜,而且富含維生素C、鋅、鉀和纖維素。中醫認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腦的功能,可治療頭暈、心煩、口渴等陰虛火旺病症。因此,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的人,將南瓜做菜食用,每日1次,療程不限,有較好的治療效果。

6.葵花子:

豐富的鐵、鋅、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E,使葵花子有一定的補腦健腦作用。實踐證明:喜食葵花子的人,不僅皮膚紅潤、細嫩,而且大腦思維敏捷、記憶力強、言談有條不紊。

7.香蕉:

香蕉營養豐富、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之鹽」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來源,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鉀,常吃有健腦的作用。九種黃金食物最補腦

8.海帶:

海帶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有健腦的功能,海帶等海藻類食物中的磺類物質,更是大腦中不可缺少的。

9.芝麻:

將芝麻搗爛,加入少量白糖衝開水喝,或買芝麻糊、芝麻餅乾、芝麻飴等製品,早晚各吃1次,7日為一療程,5∼6個療程後,可收到較好的健腦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這9種黃金補腦食物非常易得,隨便去哪個超市都能買到的哦。你對大腦好一點,大腦才會給你最想要的結果。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