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壞習慣最傷腎臟?(組圖)

發表:2014-07-3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壞習慣對身體的傷害是無形的,甚至是不可逆的。如果大家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下述壞習慣,一定不能得過且過,因為這些壞習慣最傷腎臟。要知道,腎臟是人體清潔工,如果你有以下壞習慣,當心你的身體清潔工罷工。

NO.1濫服損傷腎髒的藥物:

近年臨床不斷發現,長期大劑量服用防己、厚樸、青木香、天仙籐、關木通等中草藥,以及長期服用或大劑量服用去痛片、消炎痛、撲熱息痛、阿司匹林等西藥,可引起腎損害。

N0.2酒後喝濃茶:

有的人認為酒後喝濃茶能解酒,其實這非但不能解酒還會傷腎。茶葉中的茶鹼可較快影響腎臟而發揮利尿作用,此時酒精尚未來得及再分解便從腎臟排出,使腎臟受到大量乙醇的刺激,從而損傷腎功能。

NO.3過度喝高度酸性的飲料:

人體通過自身調節保持酸鹼平衡,軟飲料和運動飲料普遍為高度酸性,飲用後體內酸鹼度明顯改變。而腎臟是調節人體內酸鹼度的主要器官,長期過度攝取軟飲料及運動飲料,會給腎臟帶來負擔,增加腎臟損傷的概率。

NO.4飲食過咸:

飲食偏咸,尤其是有的零食鹽分含量過高,會讓人不知不覺吸收過量鹽分,導致血壓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從而誘發腎病。

NO.5飲水過少:

如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會增加。臨床常見的腎結石、尿路感染等都和長時間不喝水密切相關。充分喝水可稀釋尿液,保護腎臟,有利於充分排出廢物和毒素。

NO.6經常憋尿:

尿液在膀胱太久很容易繁殖細菌,細菌會經輸尿管逆行到腎,導致尿路感染。這類感染一旦反覆發作,可導致慢性腎盂腎炎,慢性腎盂腎炎也是引起腎衰竭的原因之一。

NO.7吃太多肉

吃肉太多會對腎臟造成傷害。每餐肉類的攝入量應控制在手掌大小約0.5公分厚度。

NO.8愛喝啤酒

如果已經患了腎臟方面的疾病,又經常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衰竭。

NO.9平時吃得太甜、太油。

吃的太甜或者太油的話不僅會加重腎臟負擔,還會引發肥胖。肥胖會導致腎臟的脂肪含量增加、重量增加、體積增大、腎小球肥大。肥胖患者還容易出現胰島素抵抗,進而引發糖尿病。大約有近40%的糖尿病患者會出現糖尿病腎病,而這種腎臟病是最難治療的腎臟病之一。

這些壞習慣基本上跟吃有關,病從口入一點沒錯,如果能適當注意,我們就會擁有健康的腎臟,如果總是隨心所欲地吃喝,那麼就別想腎臟健健康康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