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如何反擊俄國對烏克蘭混水摸魚的戰略(圖)

發表:2014-07-29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CNN人氣時評類節目《法裡德•扎卡利亞的環球公共廣場》7月20日報導,烏克蘭親俄叛軍擊落馬航MH17班機的行為,乍一看顯得粗魯和原始。其實不然,在某種意義上講,它們處在時代的尖端,其所代表的東西,就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暴力民主化。

根據歷史上的大多數記載,擁有強大軍力的一方通常會在衝突中贏得勝利。但是,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已經出現了不同的格局,比如非對稱作戰的力量。請看親俄分裂主義、哈馬斯和真主黨、以及在阿富汗或伊拉克的叛亂分子,他們挑起的衝突和傳統衝突相比,花費更少。

在莫伊塞斯•奈伊姆(Moisés Naim)的《權力的終結》一書中,他計算出基地組織花費在規劃和執行9/11恐怖襲擊上的一美元,美國要花7百萬美元對付或應對相應的損失。1比700萬,這是多麼驚人的比率。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奈姆認為在人類衝突史上,從來沒有這樣省錢而效率高的的比例。

他援引學者伊萬•阿瑞圭尹-托弗特(Ivan Arreguin-Toft)的話說,對歷史上非對稱衝突研究發現,在150年以前,較弱的一方只有12%的可能性會贏得這種戰爭的勝利,但是在過去的50年裡,這種可能性上升為55%。

這樣,我們能夠清楚地看清目前的烏克蘭危機,並不真正是烏克蘭叛軍與烏克蘭政府軍衝突的問題。它實際上是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的衝突,而俄羅斯的軍費是烏克蘭的35倍。俄羅斯努力把它變成一個非對稱衝突,通過使用特種部隊和反政府武裝、甚至雇佣兵,採取不對稱的力量,這實際上是一個故意的策略。

莫斯科正在尋求以最小戰略成本的辦法去動搖烏克蘭,並否認它的參與。世界必須清楚認識到,俄羅斯承認已經故意採取政策破壞烏克蘭的穩定,包括把防空武器等重型武器發送到烏克蘭戰場。

這些恐怖份子不是無根無基,它們依仗克林姆林宮。如果世界和西方承認俄羅斯必須對其在烏克蘭東部的行為負責,並堅持烏克蘭民選總統對其全國所有地區的控制權,將使普京想造成混亂的策略不能得逞。

總的來說,儘管俄羅斯有著巨額國防預算,以及龐大的國家規模和擁有聯合國安理會的否決權,但曾經在歷史上屬於俄羅斯的烏克蘭,已經不可避免的在脫離俄羅斯,這是為什麼,使因為俄羅斯已經開始挑戰現代社會上最重要的力量——民族主義。

烏克蘭民眾以及東歐民眾的反俄情感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在現代歷史中已經被證明是一種很強大的力量。基於這一點,克里姆林宮站在這場不對稱戰爭的錯誤的一邊。

法裡德•扎卡利亞(Fareed Zakaria,發音為 /fəˈriːd zəˈkɑriə/;1964年1月20日-),美國著名印度裔記者,時事評論家和作家,他現在是著名雜誌《時代雜誌》的主編,CNN人氣時評類節目《法裡德•扎卡利亞的環球公共廣場》(Fareed Zakaria GPS)的製片人以及主持人。他的節目和文章多以分析和評論世界各國的經濟,政治局勢而聞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