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食品隱患席捲亞洲 殃及香港日本(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07-23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0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期有陸媒報導,上海福喜公司的過期肉,除了提供給麥當勞外,還包括肯德基、星巴克、百勝客、宜家、吉野家、漢堡王、賽百味等150家企業廣及20多個省市。有分析認為,提供過期肉是供應商受到利益的驅使,是中國目前的監管制度不完善,其實與麥當勞等關係不大。

據國內媒體報導,上海福喜公司的過期肉,除了提供給麥當勞外,還包括肯德基、星巴克、百勝客、宜家、吉野家、漢堡王、賽百味等150家企業,地域包括北京、上海、廣州、天津、浙江、福建、廣東等20多個省市。上海福喜公司分別在6月18日、30日用過期原料加工麥樂雞、煙熏風味肉餅以及霉變牛肉加工小牛排,共5000多箱100噸食品。目前該食品企業在中國已被查封。

7月22日經麥當勞發言人證實,上海福喜公司的過期肉有出口至日本,日本國內使用的麥樂雞約20%原料是從該廠進口。日本麥當勞官網隨即發表聲明,「出於食品安全考慮,上海福喜原料的麥樂雞已於7月21日停止銷售。」

聲明還指,對於上海福喜公司使用過期雞肉一事,日本麥當勞完全不知情。目前日本麥樂雞的原料,已由其他廠商替代。

對於上海福喜公司為麥當勞等知名連鎖店提供過期肉曝光一事,中國維權人士歐彪峰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其實與麥當勞關係不大,是供應商受到利益的驅使,並不是說麥當勞與歐美的餐飲文化、理念、服務有問題,是中國目前的監管制度不完善。」

香港獨立評論人楊恆均質疑,「麥當勞、肯德基在美國會不會用過期的肉呢?這說明我們的監管力度不夠呀。為什麼人家到我們這來就有問題呢?我不關心國際品牌,我關心中國人的健康。」

目前,上海福喜公司使用的過期肉已波及到日本、香港。香港食物安全中心22日亦發表聲明,香港在過去一年裡,有從中國福喜公司的河北工廠進口肉類產品,目前暫未發現問題。

法新社指出,中國自2008年爆發毒奶粉、地溝油等食品安全醜聞,在最近一年,中共政府將目標鎖定在國外食品設在中國的公司,這種大背景下發生麥當勞出售劣質肉醜聞也不足為奇。

「國內的食品安全監督不足,才發生毒奶粉等事件的安全隱患。」香港獨立評論人楊恆均說,揭發麥當勞使用過期肉,市民心中有數,背後有無戰略意圖,打擊外國品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