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白石和其孫女高潔風骨世代傳(組圖)

專訪書畫古玩鑑定收藏家戴東尼先生之六

作者:張正 發表:2014-07-19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藝收藏家──戴東尼向公眾分享世代珍藏。

【看中國2014年0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採訪報導)古玩被視做人類文明和歷史的縮影,其中自有無窮魅力與獨到樂趣。不僅如此,他還可以為收藏者帶來巨大經濟效益。而今中國大陸書畫古玩造假之風愈演愈烈。為了避免看中國讀者不受或者少受其害,記者專訪了國際知名書畫古玩鑑定收藏家戴東尼先生,請他講解書畫古玩鑑定收藏的相關知識和故事,以饗讀者。


齊白石(網路圖片)

記者:據說,在抗日戰爭之前,齊白石在日本的名氣很大,他的畫作在日本售價很高,日本人曾把他的作品和藝術生活攝為電影,並在東京藝術院放映。
戴先生:正是因齊白石在日本和歐洲一些國家享有盛譽,侵華日軍就想拉攏他為其服務,被齊白石堅決拒絕,遭到侵華日軍的非法扣押。之後,日本當局懼怕背上迫害藝術家罪名,扣押三天後釋放了他。

記者:當時齊白石已是70多歲的古稀老人了。
戴先生:齊白石人老志堅,他不為侵華日軍服務的心非常堅定。在抗日戰爭時,他曾在家門上貼上「齊白石已死」的招貼,來抵抗當時敵偽的索畫。在給漢奸的一幅蟹畫上題上詩句「看你橫行到幾時」,《不倒翁》一作上又題詩「烏紗白扇依然官,不倒原來泥半團,將汝忽然來打破,渾身何處有心肝?」這都體現了齊白石崇高的民族氣節。

記者:也體現了齊白石的高潔的文人風骨。
戴先生:齊白石有個孫女,名齊秉淑,現年應該有70多歲了,也是著名畫家,她畫的畫非常好,齊白石曾經說過,她的畫可以和齊白石的畫亂真。被人視為齊派藝術的繼承者。

記者:齊白石與1957年去世,也就是說,齊秉淑女士在年少時的畫技已得到齊白石的高度肯定。有希望在書畫藝術上有更深的造詣。
戴先生:但是,齊秉淑女士在成年後患了多種病,還經常大出血,臉白的像紙一樣,躺在床上動都動不了。連生活都難以自理,就難以在書畫藝術上有更深的造詣。

記者:俗話說,有什麼、別有病, 真是太對了,一個人錢再多,本事再大,沒有一個好的身體,重病在床,也是枉然。可見一個人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多麼重要。
戴先生:齊秉淑女士在患重病後,非常幸運的修煉了法輪功,這樣,一分錢未花,她所患的病奇蹟般地都好了,身體非常健康,人顯得很年輕,近六十歲的人,看上去像四十多歲的人。

記者:法輪功祛病健身的奇效,舉世皆知。現已洪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
戴先生:但是,在中國,修煉法輪功遭到中共和江澤民集團的非法迫害,為了欺騙中國人和世界人民,中共和江澤民集團造了無數污蔑法輪功的謠言、謊言。用這種魔鬼的伎倆來毒害世人。犯下了滔天大罪。中共和江澤民集團還動用專政機器迫害法輪功學員。

記者:齊秉淑女士也受到迫害?
戴先生:齊秉淑女士也受到慘酷迫害,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迫害法輪功以後,齊秉淑堅持自己對「真、善、忍」的信仰,堅持修煉法輪功,遭中共多次被綁架,她曾被強行關進北京市精神病醫院,勞教所等人間地獄,強行給她打針、吃藥,對她進行藥物摧殘。使她原本健康的身體被摧殘得兩鬢白髮蒼蒼,手不停地顫抖,從目前情況看已經難以再作畫了。

記者:70多年前,侵華日軍迫害藝術家齊白石時,因懼怕背上迫害藝術家罪名,扣押三天後釋放了他。並沒有剝奪他作畫的能力,70多年後,中共迫害齊白石的孫女,把她作畫的能力也剝奪了。摧殘了一個齊派傳人的藝術前途,在這一點上,其殘暴程度遠超侵華日軍。
戴先生:是這樣的,這也是中共犯下的酷刑罪、反人類罪的一個罪證。

記者:齊秉淑女士所受的迫害遠超她的祖父齊白石,但並不能動搖她堅持自己對「真、善、忍」的信仰,堅持修煉法輪功的意志。這種難能可貴的精神,已遠高於一般意義上的高潔的文人風骨了。
戴先生:當然遠高於一般意義上的高潔的文人風骨了。這是一種修煉正法的修煉者的高境界的表現。

記者:今年是齊白石誕辰150週年,中國大陸舉辦了一些紀念活動。
戴先生:如果真要紀念,首先就應停止對他的孫女齊秉淑女士的迫害,還她和上億的法輪功學員對「真、善、忍」的信仰自由,修煉法輪功的自由,法辦迫害法輪功的元凶。

記者:言之有理,這才叫真紀念。
戴先生:實際上,中共從來就沒有真正尊重過齊白石,齊白石內心深處對中共的殘暴也有一定的認識,他晚年經常告誡他的子女,千萬不要去搞什麼黨,到時候殺了頭都不知道怎麼回事。

記者:齊白石在1957年去世,躲過了文化大革命的劫難。
戴先生:也不能說完全躲過了文化大革命的劫難。

記者:此話怎講?
戴先生:文革時,雖然齊白石已經去世多年了,但是當時齊白石被當作反動畫家,所以成為萬炮齊轟的對象,甚至在美術界成立了批判齊白石聯絡站,組織了幾萬次的批判材料,刊登在美術期刊上,還出版了打倒齊白石的專號。齊白石還遭到江青的點名咒罵,齊白石墓和其後妻胡寶珠墓的墓碑被紅衛兵搗毀,墓室因深埋且堅固才得以倖免於難。

記者:連死人都不放過,真是魔鬼行徑。
戴先生: 所以,《九評共產黨》說中共是一個邪靈,真是說得太對了。遠離中共是上策。

記者:那些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告訴人們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真是在做大善事。
戴先生:遠離中共,從中共在上世紀二十年代害人開始至今,在中國藝術界就大有人在。被稱為南張北齊的著名畫家張大千就是一個典型。

記者:欲知戴先生講述的有關著名畫家張大千遠離中共的故事。請看下文。

戴先生天藝堂公司的網址:www.tonydaichineseart.com

本文上接《集實業家慈善家著名畫家於一身的王一亭——專訪書畫古玩鑑定收藏家戴東尼先生之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