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偽造矮化主流民意 引各界不滿(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4-07-16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的政改報告,將近80萬支持公民提名的意見,形容只獲「不少香港市民」支持,北京愛聽的意見則是「主流意見」。(圖片來源/主場新聞)

【看中國2014年0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7月15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政改報告,啟動政改首部曲。梁振英將近80萬支持公民提名的意見,形容只獲「不少香港市民」支持,北京愛聽的意見則是「主流意見」。立法會議員轟政府假諮詢推假普選,呼籲市民抗爭不能止息,才能迫使中央還港人真普選。

梁振英昨日向中央提交的報告引述「主流意見」認同《基本法》第45條已明確規定提名權只授予提名委員會,提名委員會擁有實質提名權,其提名權不可被直接或間接地削弱或繞過。報告提及公民提名時指:值得注意的是,在提名程序這關鍵議題方面,雖然在諮詢期內已有法律專業團體和其他社會人士指出「公民提名」不符合《基本法》的規定,但有不少香港市民仍然認為普選行政長官的提名程序應包括「公民提名」這元素在內。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亦發表政改諮詢報告,報告13次提及公民提名,但只指出「有一些意見提出公民提名、政黨提名等作為提名行政長官候選人程序的一部分,而提名委員會必須確認經公民提名或政黨提名的人士」。諮詢報告把京官和建制派的倡議,統統稱為「主流意見」。泛民的提議則被政府形容為「一些意見」、「不少市民」等來引述。

香港各界不滿72萬人訴求於梁振英政府報告中竟被淪為「一些意見」,逾72萬人力撐的公民提名,成為報告中「一些意見」的大配角。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對兩份報告感遺憾和失望,指政府沒有響應多數巿民對公民提名和政黨提名特首候選人的期望,更矮化真正主流民意。民主黨劉慧卿亦指:報告不對路,好像北京已經下了指令,政府按照去寫,市民表達了這麼多意見,居然聽不到。

民主黨何俊仁斥政府選擇性分析民意,質疑官員偽造民意,所謂「主流意見」,絕非港人意願。工黨議員李卓人指,報告未有否決公民提名,是近80萬人參與全民投票和51萬7.1上街遊行的成果,反映港人發聲、上街有用,呼籲市民在中央一錘定音前抗爭不能止息,直至逼出真普選。民陣和學界昨表明,很大機會會在今年8月底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政改作出決定後,再進行公民抗命行動。學界亦會於9月罷課。爭取真普選。人民力量亦考慮發起不合作運動或小規模「佔領中環」行動,爭取真普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