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死緩將到期 大連中法院長突然落馬有何玄機?(圖)

作者:張松風 發表:2014-07-15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松風報導)就在谷開來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將到期之際,傳來薄熙來大連馬仔、大連市中級法院院長李威受到中紀委調查的消息。在同一時間出現的兩件事,是否互相影響以及背後是否有某種關聯,還有待觀察。

7月14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稱,大連市中級法院院長李威正受到調查。

據悉,李威是薄熙來的鐵桿親信,他也是周、薄勢力在遼寧的體現和延伸,在政法界為周薄代言。另消息稱,李威與前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王勝俊的私交甚厚,李威曾放話說:在遼寧「沒有我辦不了的事」、「在北京我想幹什麼,也沒有人敢阻擋我。」

據大連中院一名退休法官透露,李威在北京至少有15處物業房產,其中包括四環以內中心地段的商業地產,加上其在本溪、遼陽等地參股的煤礦和鐵礦,他的固定資產至少在20億以上。

薄熙來被指控活摘器官 谷開來被判死緩

在海外媒體的一些報導中,一直有對薄熙來、周永康在大連及遼寧實施對在押法輪功學員進行活體摘取器官的指控,稱大連及遼寧是中國大陸首開活摘器官罪行的地方,那裡的一些司法體系中的官員參與了這一行徑。

2012年8月20日,當局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判處谷開來死緩。大連市中級法院院長李威受到調查之時,也是谷開來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將要到期之時,此事額外引外界關注。

谷開來被另案處理。2013年8月22日,薄熙來案在濟南中院一審開庭,在法院對薄熙來受賄罪的指控中稱,王立軍、張曉軍及幾名重慶原警察名字後均標注為「已判刑」,在已經結案的谷開來名字後卻標注為「另案處理」。北京尚權律師事務所律師毛立新曾表示:按照慣例,這應該證明谷開來已經在接受貪污、受賄罪名的調查。

就在谷開來死緩將到期之際,中共黨媒對其進行了點名批評。6月28日,新華社發表文章〈親人協作便於互相漁利——透視家族腐敗案件頻發的根源〉。文中表示:薄熙來、文強等人的腐敗墮落,與其妻子「枕邊人吹的耳旁邪風」密不可分。

有媒體報導稱,谷開來會否「重大立功」供出周永康成焦點。報導稱,在2012年8月,谷開來案的庭審上,其辯護律師曾提出谷開來在檢舉他人犯罪上有重大立功表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