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救他我會後悔!」俄羅斯美女青島臨危救難(組圖)

作者:華青 發表:2014-07-15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美女熱尼亞救出落水小夥,受到公眾的讚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華青綜合報導)7月14日上午11時左右,在青島一個海水浴場,一個大浪沖走了不會游泳的中國小夥的救生圈,眼見小夥就要溺水,出於本能他拚命呼喊;在附近游泳的俄羅斯姑娘立刻游去救他;小夥因求生本能死死抱住了姑娘,海浪加小夥體重讓姑娘險像環生,兩人獲救時姑娘已體力透支。回憶救人一幕,來自異國的姑娘說,「不救他我會後悔!」善良無國界!

大陸《青島早報》連續報導了俄羅斯美麗女子熱尼亞陪同妹妹到青島就醫時,勇救濰坊落水小夥的事情後,引起海內外眾多媒體以及網站的關注。數萬網友在微博、論壇中稱讚了熱尼亞的感人行為。

險像環生 大浪沖走了救生圈

據《青島早報》報導,今年21歲的濰坊小夥小崔和幾個朋友開車一起到青島遊玩,到了第三海水浴場感覺天氣比較悶熱,不會游泳的他還是忍不住想下海感受一下海水的清涼,帶上救生圈他便向海裡游去。

等他到距離海岸大約50米遠的地方時,突然一個大浪將他手中的救生圈打掉。「當時也沒有想到海裡會有這麼深,我的腳根本就夠不著海底,只得呼喊求救。」小崔介紹說,幸虧俄羅斯姑娘及時伸出援手,才為救生員的救援贏得了時間。

「當時就只有他一個人下水游泳了,我們幾個人則在沙灘上游玩,後來找不到他了,我們去找的時候就發現他躺在沙灘上了,醫護人員則在給他救治。」在醫院照顧小崔的朋友介紹說。

臨危救難 俄國姑娘勇救中國小夥

浴場工作人員劉翔東講述了事發時的情況﹕「當時我們管理處的工作人員和救生員都在浴場巡邏,坐在高處的救生員突然看到距離海岸40多米遠的地方,一名小夥抱著一名女子在不停地掙扎,像是遇到了什麼險情。」劉翔東介紹說,救生隊李隊長趕緊發出救援命令,隨後5名救生員迅速跑進海裡,以最快的速度游向在水中掙扎的兩人。

「游近兩人時,我們發現小夥可能出於求生本能拚命抱著女子,好像還喝了幾口水,女子則因為救小夥體力出現了嚴重的透支,情況比較危急。」李隊長介紹說,見此情形救生員們分成兩撥,一撥在前面拉,一撥在後面推,合力將兩人拖向岸邊淺海區域。

「我們把兩人送到醫院後,醫生看到女子體力透支得比較厲害,因為體力透支出現了意識模糊的情況,也比較虛弱,便先讓她吸氧,然後打點滴、做檢查...」劉翔東介紹說。

善良無國界 「不救他我會後悔的」

救人的俄羅斯姑娘叫熱尼亞,今年29歲。6月底她和妹妹一起來到了青島洪強骨科醫院治療腰間盤突出,主治醫生劉主任介紹說,實際上熱尼亞的肩周不太好,治療了半個月。

熱尼亞每天有空便會到第三海水浴場去游泳﹐「一開始得知消息的時候,我還以為是熱尼亞游泳的時候溺水,真把我嚇了一跳。」熱尼亞的翻譯鄭女士說,到了醫院才知道原來是熱尼亞救了一個小夥子﹔鄭女士在醫院見到熱尼亞時,她身上滿是沙子。

「當時我在水中游泳,突然看到有人要溺水了,還在不停地呼喊,我就向他游了過去。」熱尼亞介紹說。熱尼亞正面游向了小崔,此時已經慌了神的小崔感覺到有人救他,便拚命地抱住了熱尼亞。熱尼亞拖著小崔游了不多遠,體力便出現了嚴重的透支。

「幸虧岸上的救生員趕來及時,把泳圈扔給了我們後將我們救了上來,要不是他們我可能也要溺水了。」熱尼亞介紹道,不過說起救人時的想法時,熱尼亞表示:「事後我想了想,當時如果我不去救他,我很有可能會後悔的。」

来源:青島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