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城裡普通收入的年輕人!(圖)

發表:2014-07-12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要再相信任何政府給你描繪的美好前景了。經歷了房改、醫改、教改以後,如果你還沒醒過來,還以為以後的生活能越「改」越好,那是太天真啦。

關於身體:

現在流行「45以前命換錢,45以後錢買命」的說法,因此很多年輕人因為對將來美好生活的渴望,不惜透支身體,這種做法是愚蠢的。看看現在的醫保吧,一場大病,能把你畢生的錢耗光!然後你就等死吧。不用多說了,一個個血淋淋的故事。

因此無論工作多忙,一定要注意身體,多鍛練,保持好的心境。如果一份工作看上去錢多點,但要用命去拼的,就建議你多考慮。沒有錢可以省點花,沒有老婆也可以過日子,但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等待你的就只有死。

關於房子:

現在買房子有幾個缺點:

1、房價虛高;

2、不平等條約和貓膩太多;

3、管理費、治安費等等加起來,不比租房便宜多少;

4、在一個地方買了房子,就相當於把你自己綁定在一個地方了,你以後就很難再移動。而政策時時變,很難說那個地方就一直受重視。舉個例子,以前廣州的商業中心都在人民路一帶,南方大廈多出名啊,現在呢?我見到不少人都在不停買賣房子,一間又一間,被政府牽著鼻子走,虧死了。

5、中國的城市規劃還存在很大的問題,一直在不停的變,將來必定還有一次次的「重新規劃」,因此說不准哪一天,你發畢生積儲,供上10年20年買下來的房子,會被貼上個大大的「拆」字,逼遷你,然後給你一小筆賠償。

房價在中國無限走高是不可能的,只要保持自己的購買力不低於大眾,看看手頭上有多少錢,將來找個可以安度晚年的地方,或者遇上房價低谷,再買不遲。

關於伴侶

戀愛的成本很高,無論金錢還是時間,尤其對於男人而言,認認真真的找個人結婚,比什麼都好。千萬別因為寂寞而找朋友,玩來玩去,最後你會發覺是虛夢一場,夢裡耗掉的,是你的錢、時間、前途和理想。

關於教育

可以這麼說,中國的教育是浪費金錢,我沒聽說誰是從大學裡學到有用東西的。但在中國,不讀個大學也確實不行,但大學就足以。剛出來工作的時候,學歷好像看起來很重要,因此容易有誤導,學生們拚命的讀,碩士、博士...其實只要你工作上5年,就會發現,你的工作和社會經驗比什麼都重要。一個好的社會關係網絕對比什麼博士學位重要。

社會關係靠什麼積累?主要靠的是工作中的接觸!

關於車子:

車子在中國的作用真的不大,特別是「鼓勵買車,控制用車」的政策出臺,不知道你將要為自己的愛車付出怎樣的代價。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