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有因 不可強求(圖)

作者:清言 發表:2014-07-10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youkou 攝影

梁武帝在還沒有顯貴時,曾認識了一位很貧困的人。梁武帝即位後,一天在苑裡遊玩,發現以前認識的那個人正在岸上拉船。梁武帝便上前同他打招呼,得知此人現在還像原來那樣窮困,於是說:「你明天去見我,我讓你當個縣令。」

第二天,這人前去見梁武帝,但沒有見到。前後又去了很多次,但都因為遇到有什麼事而無法通報。

很多人通過修煉出了功能,便可以看到一些事情的前因後果,這貧困的人就認識這樣一位僧人,於是他想去向這位僧人請教原因。

這人到了僧人那裡後,還沒開口說,僧人便已經知道他要問什麼了,告訴他說:「你因為得不到縣令之職來問我嗎?你始終也不會得到啊!因為前世裡,梁武帝曾經是位齋主,你當時曾寫信答應要施舍給他五百錢,而最後卻始終沒有給他,所以現在他只是許諾給你官職,而你卻始終得不到啊!」

這人明白了這段因緣,也就不再去找梁武帝了,而梁武帝也沒有再找他。

難怪佛家說「人生活在迷中」。可見我們平常遇到的事可能都不是偶然的,都有前因後果的。一個人只有通過修煉,達到開智開慧之後,方能看清看透這一切因由。

其實,很多事情也並不是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那些無謂的爭鬥和放不下的執著,除了徒增痛苦、加重自己繼續造業外,並不能從根本上改變什麼。所以,我們在為人處世中,還須「敬天知命」、「隨其自然」,凡事都不要過分執著和強求,要始終保持一顆平和淡定的心。

来源:新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