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陳光標三萬美元買來假「世界首善」證書(圖)

發表:2014-07-09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標的「世界首善榮譽稱號證書」及聯合國官方微博

【看中國2014年07月09日訊】7月6日晚間,陳光標拿著一張寫有「United Nation」的「證書」強調自己已被聯合國肯定為「世界首善」,「我現在是‘世界首善’了。」短短一天後,聯合國的官方微博啼笑皆非的發布科普貼,表示自己的真名是「United Nations」,間接撇清了與「世界首善」的緋聞。

據海外媒體報導,6月25日,中國商人陳光標在美國紐約中央公園船屋舉行了一場免費宴請美國流浪漢的中國富人秀。千人免費餐宴和餐後贈現金的事,後來被西方媒體普遍認為是一場「騙局、鬧劇」。

7月6日晚間,他在接受澎湃新聞專訪時再三強調自己升級了:「我現在是‘世界首善’了。」甚至特意展示了號稱「聯合國」頒布給其的「世界首善榮譽稱號證書」。

陳光標表示,該「證書」正是上月25日在紐約中央公園的宴請現場,一位來自於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China Foundation for Global Partnership)的主席唐納修(Patrick Donohue)向其頒發。

「證書」上一行小字標注稱「在聯合國支持下(in support of+聯合國圖示)」。同時證書用中英文寫道:「聯合國授予中國道德模範中國首善陳光標先生為世界和平形象大使及世界首善榮譽稱號。」最引人注目的是在該「證書」顯著的位置上,英文「United Nation」和中文的「聯合國」字樣。

7月7日中午該專訪一經澎湃新聞刊發後就受到了來自各界的質疑。當天晚間,聯合國在其官方微博上以科普貼為自己正了名:「嗯,科普一下,‘聯合國’的英文名稱應該是‘United Nations’,而不是‘United Nation’。」

三萬美元「贊助費」贈「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陳光標稱「可能是受騙了」。

面對越來越強烈的各方質疑,陳光標再度接受澎湃新聞專訪時承認:「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負責人周璐璐於6月24日主動找到他授予「稱號」,並從大學生志願者列印出來的三個「證書」採樣挑選其一,事後陳光標支付了對方索要的三萬美元「贊助費」,陳光標辯稱:「我可能是受騙了」。

據悉「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的網站上疑點重重,也沒有任何資訊顯示該基金會為聯合國官方機構,網站上只有六位該基金會董事中四位的簡介,其中包括唐納修(Patrick Donohue)、周璐璐。

「外界會不會認為我很愚蠢?」是陳光標對於該鬧劇的最後的憂心。

責任編輯:劉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