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養女兒不如富養自己(圖)

發表:2014-07-07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一直堅信,富養的女兒才可愛,為了把女兒培養成知書達理氣質優雅的「女神」,三歲讓她學鋼琴,四歲讓她學畫畫,五歲讓她學拉丁舞,每天勒令她看半小時書,定期帶她去聽音樂會,星期天去吃西餐,衣服也全是名牌。

家庭收入的一大半都花給了女兒,本指望辛勤付出了,就會聞到醉人的花香,可是,女兒看書時老喜歡東張西望,彈琴時也心不在焉,在飯桌上,總是嘴裡包著飯,還要大聲說話,走路也喜歡低著頭,脾氣還特別火爆,動不動耍脾氣、生悶氣。
 
看到這一切,我焦慮、憤怒,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對著她咆哮,一天到晚對著她嘮叨,恨不得把心掏出來,讓她好好看看,媽媽到底多麼希望她好。
  
那天,當我再次對著女兒咆哮時,她把書狠狠一扔,不屑地說:「你有什麼資格說我?看看你自己,穿著過時的衣服,從來不看書,說話大嗓門,一天到晚生氣、嘮叨、發愁。你自己都毫無氣質,怎麼能要求我變成淑女?」
  
女兒的一番話,讓我驚得半天不能言語,為了給她最好的教育,這些年我節衣縮食,把自己的需求扔在牆角,顧不上打扮外表,也顧不上打扮心靈,本來以為化作一團春泥,能培養出一朵花來,想不到,花兒還沒開放,就已經開始嫌棄腳下的泥土了。
 
一氣之下,我跑到商場,把一直沒捨得買的那件粉色裙子收入囊中,又配了一雙裸色高跟鞋,順便到美發店盤了頭髮,化了淡妝。
  
看著鏡子中煥然一新的自己,不覺自信徒增,走在回家的路上,步子不自覺地放慢了,聽著嘈雜的汽車喇叭聲,看著來去匆匆的行人,我竟然沒有像往常那樣皺眉咒罵,而是輕輕哼起了歌。
  
回到家,女兒上上下下打量了我很久,然後,露出一抹燦爛的笑,以前,她都是對我熟視無睹的呀。那一刻我忽然意識到,不僅父母希望孩子美麗,孩子也希望看到美麗的父母。

這個發現讓我決定重新回到十八歲,那個時候的我,每天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走在街上,就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為什麼有了孩子,我就要親手毀了這道風景?
  
我還網購了一大包書,這些書,都是我一直想看,卻又抽不出時間看的。其實,女兒看書時,我不用像個包工頭一樣死死盯著她,我可以躺在沙發上,悠閑地看自己的書啊。看到幽默處,會心一笑,遇到不解時,掩卷深思,深有感觸時,還可以拿起筆,寫下隻言片語的讀後感。在書海裡暢遊,塵世的繁雜頓時拋到腦後,只覺心裏被安穩填滿。
  
節假日,和朋友相邀,到一直嚮往的避暑山莊或休閑勝地去旅行,拋下家務,拋下孩子,在青山綠水間放逐自己,任心如白雲一樣飄忽,只覺人生無限美好。回到家,整個人容光煥發,心情無限好,忍不住把旅途中的見聞,以及自己的所感所悟發到微博上,再配上美麗的照片。女兒不經意間看到這些,忍不住酸溜溜地說:「媽媽,下次可不可以帶我一起去?」
  
我練瑜珈,學跳舞,生活越來越豐富多彩,心裏彷彿住進了一個太陽,不再動不動生氣、焦慮,臉上的笑容多了,步伐優雅了,不再嘮叨了,也更自信了。
  
這些改變,讓我自己都忍不住欣喜,更欣喜的是,我發現女兒也慢慢地開始改變了。她走路開始昂首挺胸,練琴時開始專心致志,看書的時間一再延長,也不再耍小性發脾氣,學習成績也開始逐步提高。經歷了那麼多的努力與掙扎,十歲的她,終於朝著我希望的方向,變得越來越美好,如一朵慢慢綻放的花兒。
  
我把對女兒的要求放到自己身上,希望她做到的,我自己都嘗試了一遍,沒想到,居然產生了如此的神效。原來,富養女兒不如富養自己,只有自己變得美好了,孩子才會變得美好。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你希望教出什麼樣的學生,就要先把自己變成想要的那個樣子。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