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雞蛋的哲學(圖)

發表:2014-07-07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一個雞蛋是脆弱的,用雞蛋去碰石頭,是愚蠢的。

但倘若一個雞蛋從25樓落下來,有人見了,心想,不就是一個雞蛋嗎?無所謂地迎頭去碰,會怎樣呢?你會聽到「叭」的一聲,在這「叭」的一聲中,碰了的,當然有雞蛋,但同時破裂的,還有那顆迎頭去碰的頭顱。

有人做過測算,一個重30克的雞蛋,從4樓落下來會讓人的頭起腫包,從8樓落下來會讓人頭皮破損,從18樓落下來會砸破人的頭骨,從25樓落下來可致人當場死亡。

一個脆弱的雞蛋,當擁有一個定的高度和速度,就變得威力無比起來。

所以,千萬別小視了一個雞蛋,作為雞蛋,也千萬別小視了自己。一個弱小的雞蛋,當擁有了相應的條件,能讓一塊堅硬的石頭,害怕得顫抖。

二、教授說,打碎一個雞蛋,有兩種方式,一種方式是給它外力,另一種方式是,讓雞蛋自己打碎自己。

一個雞蛋好端端地擱在那裡,怎麼會自己打碎自己呢?

教授說,在外力下,雞蛋打碎了,雞蛋走向的是毀滅,但雞蛋自己打碎自己,又會是怎樣呢?

教授掃視了一眼課堂下的學生,繼續說,雞蛋自己打碎自己,那只能是雞蛋孵化自己,在蛋殼內孵化出新的生命——小雞,小雞在蛋殼內不斷地成長,當長大到一定程度,小雞就會啄破蛋殼,破殼而出,打碎原先的自己——雞蛋。

如果你不想讓外力打碎自己,那就像雞蛋一樣,不斷地積聚內在的力量,去自己打碎自己,在自己打碎自己中突破自己、超越自己,實現重生,去獲得新的生機和希望。教授說。

三、當你還是一個雞蛋的時候,為什麼要去硬碰石頭呢?

你知道你的脆弱,你知道你碰不贏堅硬的石頭,可為什麼還要去碰呢?難道你不知道你脆弱的外殼下,呵護著一個夢想,一個生命的夢想。

為了夢想,為了那個生命的夢想,為什麼不可以忍耐和等待呢?

當生命的夢想在等待中破殼而出,當破殼而出的生命成長為一隻矯健的雄雞,當成長為雄雞的你,踏在石頭上引吭高歌,再看那臥在地上的石頭,又是那麼默然失色,又是那樣毫無作為。

不管眼前是多麼脆弱,只要心中還有夢想,等待會改變一個雞蛋的命運。

四、讓一個雞蛋放任自流,是不可能讓一個雞蛋立起來的。

怎樣讓一個雞蛋立起來呢?把雞蛋的頂端輕輕一敲,打破它,可以讓雞蛋立起來。但這樣立起來的雞蛋,是以傷殘、毀滅一個雞蛋為代價的。殘忍的傷害可以讓一個雞蛋立起來。

怎樣讓一個雞蛋立起來呢?做一個模具,把雞蛋放在模具裡,可以讓雞蛋立起來。適度的約束,可以讓雞蛋立起來。

怎樣讓一個雞蛋立起來呢?做一個支架,把雞蛋放在支架上,可以讓雞蛋立起來。外界的支撐,可以讓雞蛋立起來。

讓一個雞蛋立起來,有如讓一個人的人生立起來。選擇什麼樣的方法,讓人生立起來呢?

五、一次,朋友把一個雞蛋放在我的手心,要我用力去握,看能否握碎雞蛋。可無論我怎樣用力,就是握不碎手心中的雞蛋。

平時,一個雞蛋,只要輕輕一磕,就能把它磕碎,為什麼握在手心裏的雞蛋,使盡全身力氣去握,也握不碎呢?

朋友說,平時我們磕一個雞蛋,把目標集中到雞蛋的一個點上,看似用的力量小,但目標一集中,作用在雞蛋上的力也就大了;而把雞蛋握在手心,手掌幾乎包住了整個雞蛋,我們的握力分散在雞蛋的整個面上,看似用的力量大,但力量一分散,作用在雞蛋上的力也就小了,最後,我們使出的全身力氣,連一層薄薄的蛋殼也突破不了。

看來,很多障礙,不是來自障礙的本身,而是來自我們突破障礙的錯誤方法。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