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國內及海外社交網站服務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7-05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 在香港大規模民主七一遊行活動兩天後,多個流行的社交網路稱其服務在中國大陸無法使用。即時通訊軟體「連我」和雅虎照片分享網站Flickr的用戶,本週在中國大陸的服務也受都到嚴重干擾。很多相關人士表示,這是中共試圖阻擾中國民眾接觸有關香港民主示威信息的一個步驟。

7月1日起,移動通信應用連我(Line)和KakaoTalk在中國大陸的用戶就無法使用上述服務的很多功能,這是上述幾家公司在中國大陸遭到的首次嚴重干擾。3日,雅虎公司的Flickr也無法訪問。不僅是社交網路軟體被干擾,一傳媒集團旗下的香港和臺灣蘋果日報網站也再次遭遇到中共國家級駭客的攻擊,網站連線不斷出現「error(錯誤)」。

中國的反網際網路審查網站的一位化名為查理•史密斯表示:「這不是一個技術故障。我感覺這些最新的封鎖措施是衝著香港示威(七一大遊行)來的。」他還補充說,這些網際網路服務之所以被封鎖,是因為他們可以被用來分享照片和視頻。

連我(Line)的一位負責人說,她不清楚該應用在中國大陸何時能夠恢復正常。

總部於韓國Pangyo的Kakao Corp.發言人Sonia Im表示,其社交網路平臺在中國無法添加新朋友,也無法使用部分表情符號和查看通知。他表示,公司從7月1日開始接到了投訴,那時候就有很多中國用戶都受到了嚴重影響。

從7月1日起,近80萬支持民主的示威者在香港參加民主遊行,這是中共在17年前接管香港以來面臨的最大的挑戰之一,而干擾上訴幾家網路恰好在7月1日晚上,很可能說明中國政府採取的一個措施,限制上述服務的使用。中國政府經常會在敏感的時期屏蔽外國網站以及智能手機服務業務。

蘋果報社長陳裕鑫說,前幾天就有零星的攻擊,然而七一當天攻擊量顯著增加。他表明網站發稿正常,但是使用者連上網站,部分伺服器會承受非常大的攻擊量,打開網站後顯示前一天的新聞,攻擊嚴重則會直接會顯示「error」。

7月1日,對於香港大遊行的舉行,中國大陸的一些微博用戶試圖在這些社交平台上發表他們對此示威的看法和想法,結果後來發現他們的帳戶都被封鎖或刪除。

過去一個月,中共還干擾了谷歌公司的多項網上服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