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不為人知的世界上第一枚訂婚戒指(組圖)

發表:2014-07-04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麗的維納斯女神(Venus)有一對兒女,丘比特(Cupid)和厄洛斯(Eros),他們一直被人們喻為愛情的象徵,丘比特擁有愛神箭,厄洛斯則擁有愛神戒,這都是來自母親的祝福。


17或19世紀,猶太人圖章婚戒

婚戒被認為是一種愛情的信物。在古羅馬,戒指更是權利的象徵。傳說,第一枚作為婚姻承諾的鑽石婚戒要追溯到1503年的威尼斯;也有說,奧地利大公馬克西米利安(Maximilian)贈給新娘勃艮第瑪麗(Mary of Burgundy)的婚戒是世界上第一枚訂婚戒指。那到底真相如何呢?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14世紀的猶太結婚戒指

美麗的維納斯女神(Venus)有一對兒女,丘比特(Cupid)和厄洛斯(Eros),他們一直被人們喻為愛情的象徵,丘比特擁有愛神箭,厄洛斯則擁有愛神戒,這都是來自母親的祝福。維納斯不希望女兒厄洛斯(Eros)擁有不忠與愛拈花惹草的個性,便設計了愛神魔戒,希望女兒在找到真愛時,將愛神魔戒套住對方,以成為忠貞不二的永恆伴侶。這也是流傳下來,男女結婚要戴婚戒的原因。

同時,維納斯也傳給厄洛斯一個魔法盒,開啟時會發出七彩光芒,每一道光芒都是愛情種子,厄洛斯在為每一對情侶牽線時,許下幸福的種子,這時魔戒的神力便會顯現。在結合七對佳偶後,自己也會得到幸福的愛情。


16世紀黃金婚戒


英國的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的婚戒


古羅馬的鐵製訂婚戒指


3世紀黃金訂婚戒指


現代訂婚戒指

從古羅馬到現代,婚戒不斷的被加上了時尚的元素。象徵著高貴華麗的鑽石、珍珠、寶石,都是婚戒上的「常客」,然而,訂婚戒指卻和結婚戒指有著不同的差異。在婚禮上交換的結婚對戒通常是比較素雅的素圈,為了美觀時尚,珠寶設計師會加上一點點小鑽,以示特別。

但是,用來求婚的訂婚戒指通常有一顆突出的鑽石,或是寶石點綴,在單膝下跪時往往這樣的求婚戒指能夠顯得更為誠意認真。很多女人也許就會因為這樣震撼的訂婚戒指說yes哦。


鑽石婚戒

在古埃及,曾有一度出現這樣的婚戒熱潮。結婚戒指戴在新娘的無名指上,表示新娘對丈夫的忠誠與順從。他們認為,無名指是直接連接心臟的位置,意為心心相印。現今,當一對男女正式確立關係後,男人送給女人的第一枚戒指——婚前則戴右手無名指,婚後戴左手無名指,意為左手連心。


新郎為新娘戴上戒指

然而,在16世紀,猶太人的結婚戒指則戴在右手食指上。但是,在現代,大家似乎都遵循以左手為主,男人向女友求婚成功後,視為訂婚,求婚戒指也就戴在女人的左手中指上。還流行的另一種做法,就是把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套在一個手指上,看起來時髦貴氣。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

来源:藝術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