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殺鍵盤病菌5妙招

發表:2014-07-01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資訊時代的今天,電腦鍵盤不知不覺地成了我們身邊的「細菌大本營」。發表在美國最新一期《傳染控制與醫院流行病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電腦鍵盤是最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即使在醫院的電腦鍵盤上也存在著大量細菌。這項研究的主要執行者、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的威廉•魯塔拉博士指出,電腦鍵盤上常見的細菌有鏈球菌、綠膿桿菌以及沙眼衣原體等,如果不及時清理,會導致消化道疾病、皮膚病以及眼病等。曾有一項調查發現,辦公室電腦鍵盤裡面的垃圾正以平均每月2克的速度增加。

那麼,怎樣才能使我們的鍵盤保持清潔呢?專家建議,不妨按照以下步驟定期給電腦鍵盤做個「大掃除」:

1、拍打鍵盤

關掉電腦,將鍵盤從主機上取下。在桌子上放一張報紙,把鍵盤翻轉朝下,距離桌面10厘米左右,拍打並搖晃。你會發現鍵盤中有許多「存貨」掉出來:除灰塵之外,還有餅乾渣、咖啡末、橡皮屑、頭髮絲等。

2、吹掉雜物

使用吹風機對準鍵盤按鍵上的縫隙吹,以吹掉附著在其中的雜物,然後再次將鍵盤翻轉朝下並搖晃拍打。

3、擦洗表面

用一塊軟布蘸上稀釋的洗滌劑(注意軟布不要太濕),擦洗按鍵表面。然後用吸塵器的吸塵毛刷將鍵盤再吸一遍,可將上述程式漏掉的殘渣吸掉。

4、消毒

鍵盤擦洗乾淨後,不妨再蘸上酒精、消毒液或藥用雙氧水等進行消毒處理,最後用乾布將鍵盤表面擦乾即可。

5、徹底清洗

如果你想給鍵盤來個徹底的大掃除,就得將每個按鍵的帽兒拆下來。普通鍵盤的鍵帽部分是可拆卸的,可以用小螺絲刀或掏耳杓把它們撬下來,按照從鍵盤區的邊角部分向中間部分的順序逐個進行,空格鍵和回車鍵等較大的按鍵帽較難回覆原位,所以盡量不要拆。為了避免遺忘這些按鍵帽的位置,最好先用相機將鍵盤布局拍下來或畫一張草圖。拆下按鍵帽後,可以將其浸泡在洗滌劑或消毒溶液中,並用絨布或消毒紙巾仔細擦洗鍵盤底座。

来源:生活便利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