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可以不成功 但必須成熟(圖)

發表:2014-06-25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很容易成功,難得成熟。尤其在心理上的成熟。成功讓我們自信,過多的成功讓我們輕易地自負。寧願帶著失敗的心情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也不願帶著成功的心情去做自己反感的事。

所謂成熟就是得失兩忘寵辱不驚,理智而不失激情,冷靜又不失從容。在成敗面前很淡定,面對生死很坦然。蘇軾從十九歲起參加科舉考試,一路高歌,只能說是成功,多次入獄,受盡磨難,體味世間的炎涼,人情的淡薄,不斷解剖自己,終於成熟。

成功讓人糊塗而又興奮,成熟讓人清醒而又痛苦。屈原在江邊徘徊,內心在吶喊世人皆濁我獨清,世人皆醉我獨醒。自己的苦悶只好向蒼天訴說,對楚國危如累卵的形勢很清醒的認識,他又很成熟,力挽狂瀾不能,袖手旁觀不忍,河岸觀火不取。正因為成熟,才躑躅徬徨又痛苦不堪。

成功與成熟不一定同步,先成功後成熟。失敗讓我們多了一份自我反省的用量,少了自負狂妄的戾氣。成熟的人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但不重複同樣的失敗,能夠勝不驕敗不餒。成熟的人知道屢敗屢戰,不怨天尤人。成功時保持清醒頭腦,居危思安。順境容易使人成功,逆境容易使人成熟。一帆風順的人往往一厥不振。一敗塗地讓人一生銘記,終生受益。

經歷過是非成敗,品嚐過酸甜苦辣,看慣世間的悲歡離合,才能成熟。一個不具備成熟素質的人即便成功了,也很容易失敗。李自成建立了大順政權,很快又失敗了,項羽一生成功無數,垓下一戰,走上不歸路,二人都是不成熟。

来源:360doc個人圖書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