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才看出中共過河拆橋 未免太后知後覺(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6-24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高調公布《「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 白皮書,並以多國語言向國際公布。遭香港民眾和國際媒體一片譴責。有港媒發表評論指,一國兩制建基於中央政府對權力的自律,而白皮書真正失去了這份自律。香港一國兩制的構思原為臺灣而設,白皮書只會令臺灣人望而卻步,這影響可能是中共國務院始料不及的。

白皮書除了打擊中國政府的國際聲譽外 一無是處

6月22日,《德國之聲中文網》的報導稱,中共國務院在事前無聲無息下突然高調公布《「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 白皮書,以多國語言向國際公布。

香港《明報》發表評論《白皮書的失敗》,作者陳文敏認為,一國兩制建基於中央政府對權力的自律,而白皮書真正失去了這份自律。白皮書發表後,英美的反應基本是中國正在收緊甚至破壞一國兩制。主權至上,一國兩制或一國三制在主權至上的原則下皆隨時可以變得名存實亡。香港一國兩制的構思原為臺灣而設,白皮書只會令臺灣人望而卻步,亦是對已經積弱的馬英九政府的一次打擊,這影響可能是中共國務院始料不及的。

在國際層面,陳文敏認為,白皮書除了打擊中國政府的國際聲譽外,基本上是一無是處。在香港,白皮書只會激起更多人的不滿,不但不會對佔中造成打壓,相反可能只會推高「6.22」的投票率。

時評家李怡在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指出,如果現在才看出中共的過河拆橋、翻臉不認賬的本色,就未免太后知後覺矣。

中共它知道自己違反諾言,儘管一開始它就沒有想過要遵守;因為它知道缺乏正義,儘管它也從來沒有心存正義;因為它知道多數意向在哪一邊,儘管它要硬說什麼外國勢力;因為它虛偽並由此而產生恐懼。

李怡說,中共的過度反應,給了一些投機者乘機表態、諂媚、爭寵的機會。 愛自由爭民主的香港人則從這些反常的反應中,知道人們原來不是弱者,儘管表面看來力量懸殊。這樣就無疑讓我們平添了勇氣,正義在手,勇者無懼,我們不須妄自菲薄了。

邪教組織六個特徵都可在中共自身找到現實證據

《明報》發表文章《兩制的鴻溝》,作者吳靄儀認為,《基本法》是管制特別行政區的工具,不是保障香港人權利的小憲法。心懷故國的香港人,曾經想像,五十年不變的空間,會給中國大陸良好的機會變得開放文明,與香港居民習慣了的生活方式接近,兩制之間的鴻溝會逐漸收窄,"一國"的威脅隨之而逐漸撫平。

可惜的是,幾番折騰,大陸經濟起飛,制度卻無真正改革,爭取民主自由、人權法治依然受到重大打壓,新聞與信息自由依然是鏡花水月。

無獨有偶,近期中央電視臺公布了"邪教組織的六個特徵",其中包括個人崇拜、無視道德以及限制人身和精神自由等等。

大陸著名網路作家慕容雪村指出,所有這些特徵,都可在中共自身找到現實證據。
這段話在網上被大量轉發,許多人都有意地將它指向共產黨自身。

慕容雪村在《紐約時報》發表評論《中國反邪教意在加強政府控制》。 文章指,中國正在進行的反邪教運動猶如項莊舞劍,其意並不僅限於邪教,還有那些主流的宗教活動。中共政府的反邪教運動用意並非是為了公共安全,而是要整肅、打擊所有不順從的獨立教會及其信徒,從而加強對中國社會的控制,穩固其自身統治。

中共對內陸執行整肅、打擊民眾民主及信仰自由以達到對中國社會的控制;對香港則採取主權至上,一國兩制原則變得名存實亡。然而,香港一國兩制的構思原為臺灣而設,中共的過河拆橋、翻臉不認賬的表演,卻給世界、臺灣民眾及執政黨上了一堂「政治」課,讓世界認識了其真正屬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