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狗肉節太損中國形象了(組圖)

作者:心路獨舞 發表:2014-06-22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至將至,廣西玉林馬上就要迎來一個備受爭議的狗肉節了。這段時間裏,網路上對它的抵制鋪天蓋地,更有各路明星的積極聲援,把個區區只有600餘萬人口的玉林推到了口誅筆伐的風口浪尖,為了危機公關,玉林市政府不得不緊急宣布退出狗肉節的官方主辦,力圖挽回給城市帶來的負面影響。

海外媒體上流傳的玉林狗肉節部分照片

可以想像,西方媒體對此的反應是清一色的震驚嘩然。網路上玉林狗肉節的照片鋪天蓋地,殘忍到了讓觀者忍不住嘔吐的程度,一篇題為《中國夏季狗肉節招致嚴厲批評》(China under fire for celebrating summer solstice with DOG-EATING event,作者譯)的小小短文也被轉發了1.5萬次(見截屏)以上,各種評論的言辭更是火爆激烈。是的,中華美食如此豐盛,難道非要去屠宰萬餘隻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才能達到弘揚「讓人在夏季保持健康」的中國食文化的目的?


紐約時報上相關文章之一


迄今被轉發15282次的文章

有人因此懷疑中國人的善良。一位在何芬頓郵報相關文章後面留言的網友說:「真是太恐怖了,這樣殘忍的行徑就應該曝光天下,直到他們停手,此前我一直認為中國人是很善良的,但看到這些圖片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想了。」

也有人因此開始抵制中國食品。一位網友在紐約時報相關文章的後面留言道:「對我來說中國飲食是世界上的一大奇蹟,但除了他們什麼都吃之外,尤其是狗、貓和很多珍稀動物等,在他們戒除這些殘忍陋習之前,我決定抵制一切中國食品」。

更有人由此引申來提倡素食主義。一位在時代雜誌文章後留言的網友呼籲:「這個狗肉節的確夠殘忍,但那些每天殺害牛、豬、羊、雞等來滿足口腹之欲的人類同樣殘忍,如果這個狗肉節讓你看不下去而你又去吃其他動物的話,你就是一個十足的偽君子,讓我們呼喚素食,所有的動物和貓狗一樣都有生命的權利」。

這段留言讓我想起了昨天發生在加拿大渥太華年度烤肉節上的抗議活動。來自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三名女性成員身著丁字褲、腳踩高跟鞋在渥太華街頭進行抗議,這三位衣著暴露的女子在身體的各個部位畫上臨時紋身,標出「腰、肋骨、胸、臀、肩」等字樣,高舉著的標語上寫道:「所有動物都有相同的身體部位,請嘗試吃素!」 引來了不少行人駐足觀看。


陪伴丫丫長大的Oreo

作為一個素食主義者,我尊重別人吃什麼的權力;但作為一個養了十幾年狗的主人,看到狗肉節的照片我卻忍不住流淚了。我一直在盡力避免讓丫丫看到,因為狗是她最好的朋友,陪著她一路長大,但是電視裡間斷閃過的鏡頭還是沒有躲得過她的視線,丫丫流著淚對我說:「媽媽我喜歡中國人,但我也喜歡狗,求你寫一篇文章告訴他們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人類既然馴化了狗,就有責任保護和善待它們,代我求求他們不要再殺狗了。」

走筆至此,我的雙眼已經模糊。是的,這個玉林狗肉節的負面影響實在是不可低估的,當西方媒體說這種野蠻正是日益富裕的中國依舊落後於大同世界文化的證據時,我突然啞口,你能反駁嗎?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