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虎蘇榮落網 老百姓為什麼很冷漠?

作者:河東岸的狼 發表:2014-06-20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0日訊】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於近期被調查,老百姓是什麼感覺?

我問一位已經退休的老工友,他反問我:蘇榮是誰?幹什麼的?

我問一位小企業業主,她唉了一聲,說道:有什麼稀罕的?當今中國,好賴是個官,誰能經得起調查?

我問一位教師,教師說,這還算大老虎嗎?真的查到了大老虎,就偃旗息鼓,收兵回營了。

我問了幾十位各行業的人士,絕大多數都表現出漠然的態度。

據說當年查處劉青山張子善時,黨內國內相當震驚;查處成克傑時,大家也議論了好一陣子;查處薄熙來,大家只覺得驚訝和迷惑;查處蘇榮,大家就有一種不以為然的漠然了。

為什麼老百姓對我們偉大光榮正確的黨查處來自中央一級的腐敗分子態度漠然呢?

據分析大致有以下幾點值得關註:

其一,查處蘇榮,是偶然中的必然。蘇榮倒臺表面上很突然,其實知道一些內幕的人就明白,這個剛擔任國家領導人不到一年的原江西省省委書記早就有人舉報,但一直沒有被列入重點「照顧」的對象,直到他官至國家級副領導人,因為其他人的案子牽扯到他,他才被列入調查的對象。但蘇榮倒臺,又是必然的結果。任何一個官至省委書記的人物,誰又能經得起專案的調查呢?

其二,蘇榮落馬,並非我們的反腐制度有了本質性改進,依然有「隔牆扔磚頭---砸到誰誰倒楣」的嫌疑,其實說穿了,蘇榮是又一出拔了蘿蔔帶出泥的典型案例,今天蘇榮倒臺了,明天則可能是什麼李榮、王榮們倒臺。沒有制度的根本性改變,腐敗問題將會繼續越演越烈。

其三,蘇榮倒臺了,貪腐隊伍沒有受到重創。或充其量只是一股清新之風,籠罩在百姓心中的貪腐之霾依然重重疊疊,見到天日還為時尚早。

其四,這樣一個貪官,咋能一路春風、步步高陞呢?為什麼非要升到全國政協副主席,才轟然倒臺呢?其實蘇榮也是一個犧牲品,一個制度的犧牲品。假如我們有公開的媒體可以隨時隨地批評領導人,假如我們有一個什麼制度能讓大家都能監督到領導人,估計蘇榮是絕對混不到全國政協副主席的高位才倒臺的。他極可能早在四平時就終結了官場的生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