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者:劉雲山歐洲之行 步步驚心(圖)

作者:常春 發表:2014-06-20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常春採訪報導)近日,在芬蘭進行訪問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遭遇當地法輪功學員追隨抗議。13日,在一處狹窄街道,劉雲山在其座車內,目睹抗議者舉起的橫幅,並且與通告中自己的頭像對視,在車外人們則高喊「法辦劉雲山!」,此舉也引來大陸遊客上前關注,說不應該法辦,應該槍斃劉雲山,最後劉雲山快速地逃離現場。

旅居芬蘭的法輪功學員蘭麗華向記者介紹,劉雲山與當地時間6月12號開始在芬蘭訪問,他在整個全程的訪問過程當中,芬蘭的法輪功學員打著「法辦劉雲山」的橫幅,一直在外面遊行抗議。她說:「劉雲山在2002年,任中共的宣傳部長期間,正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期間,他參與了利用他的宣傳機器詆毀法輪功,煽動中國人在國際上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揭露他在迫害法輪功期間所犯下的罪行。」

從後門逃離

蘭麗華回憶起當時的情況,她說:「很多次他(劉雲山)都正面的看到了我們抗議的隊伍,我們也幾次試圖把追查國際的通告遞給他,但是他都不敢接,包括他身邊隨從人員也都不敢接。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芬蘭的議會大廈前面,6月12號的下午,接近傍晚,劉雲山去芬蘭的議會大廈訪問。」

當時她打著英文的「法辦劉雲山」的橫幅。頭像上面寫的「法辦劉雲山」,她說:「他們走上台階,所有的人完全都可以看到,劉雲山本人上去的時候百分之百就看到了。因為當他們進去的時候沒有任何思想準備,但是他們出來的時候,我們就看到他做的專車就開始移動位置了。」

蘭接著說:「當時我們就跟著西人學員舉著‘法辦劉雲山’的牌子就準備移動,因為我們知道馬路對面是必走的,我們就把臉轉過來,就不對著議會大廈了,轉過來對著馬路。」最後,蘭麗華親眼看到劉雲山從後門逃離。

中國遊客:不應該說法辦劉雲山應該說槍斃

6月13日下午劉雲山和赫爾辛基市市長帕尤寧在市政廳會面,但法輪功學員下午在市政廳門前的抗議活動被臨時取消了。後來法輪功學員邊和市政廳前警察講訴為何來這邊的理由,並且邊挂橫幅,擺展板。多位警察只是注視著,並沒上前阻攔。就這樣,抗議隊伍在警察眼皮底下準備就緒。5分鐘後劉一行人的黑色車隊緩緩駛來,幾乎是貼著抗議隊伍慢慢開過去的。

蘭麗華:「’我當時就看到離他們很近的,所有隨從人員當時,他們都驚了,很害怕。我聽一個法輪功學員講,當時‘法辦劉雲山’的頭像正好就是跟他(劉雲山)一個對視,劉雲山本人是很恐懼的挺驚恐,當時那些警察他們,看著這些法輪功學員喊的這個口號。」

蘭麗華繼續說:「因為對面就是旅遊市場,很多中國遊客,一聽‘法辦劉雲山’。大家在中國大陸可能都知道劉雲山,然後過來看,就問那些法輪功學員,抗議的,幹嘛在這喊這個,說劉雲山在裡頭,他怎麼參與了迫害法輪功,然後那些中國遊客說,你們不應該說法辦劉雲山應該說槍斃劉雲山。」

不坐專車改乘大巴

6月14日,劉雲山在芬蘭訪問的最後一天,劉到達芬蘭北部羅瓦涅米市政廳。法輪功學員在市政府對面的丁字路口和平抗議。有的法輪功學員看見劉雲山沒坐在他的小車裡,而是在一輛黃色大巴上,坐在大巴左第一排的靠窗位置上。車隊拐彎時,車距離抗議隊伍3米左右,只見裡面所有人都同時轉頭向窗外看法輪功學員的抗議場面。

一名法輪功學員發現了坐在大巴最前面的劉雲山就走過去,對著正向外張望的劉雲山舉起真相板,上面寫著「法辦劉雲山」和對其的通告,通告上劉的照片被用紅筆打了個大大的X。劉雲山看到後,頓時目瞪口呆,整張臉僵在那裡。

蘭麗華說:「劉雲山走到哪,我們就走到哪,我們一直喊‘法辦劉雲山’,他就是過街老鼠一樣,他一個國家領導人,肯定做最豪華的汽車,最後汽車不敢坐了,坐大巴,然後我們看這個裡頭怎麼是空的呢,後來發現他坐在大巴裡頭,在羅瓦涅米的市政府的時候,一個法輪功學員打的法辦劉雲山的頭像,也是一個對視,他當時張嘴,很害怕,後來走到哪他都不敢坐黑色轎車了,一路坐旅遊車,躲在裡頭。」

蘭麗華觀察到:「我在觀察,他那七十人的整個訪問團,我感受很多人他們是瞭解這個真相,而且有的人是沒有什麼敵意,好像隨從的攝影記者呀,我想應該是央視的,但是他們瞅著我們抗議他們還笑呢,也沒有什麼仇恨哪,我覺得有很多人明白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