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世足 重慶孕婦熬夜看球賽流產(圖)

發表:2014-06-19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提醒,孕婦或心臟病、高血壓患者最好不要熬夜看球,可以通過看錄像的方式,保證休息。)

【看中國2014年06月19日訊】又到了4年一度的世界盃年,空氣中瀰漫著足球的氛圍。世界盃、奧運會和F1並稱世界三大運動,其重要程度和精彩程度都不言而喻,全球很多球迷連續熬夜看球。大陸重慶一名孕婦因連續三個通宵看世界盃,導致腹中胎兒流產。

德國與葡萄牙的焦點大戰開始,重慶南岸區雞冠石鎮和平小區的曉蘭(化名)喝著飲料、吃著薯片坐在電視機前看著球賽。曉蘭懷孕1個多月,世界盃開始後,痴迷足球的她已經連續看了三個通宵。

曉蘭是德國隊死忠球迷,「進咯,進咯,帽子戲法!」,看到德國隊前鋒穆勒連入三球後,她激動地在沙發上跳來跳去,忘了自己是一名孕婦……
據《重慶晚報》報導,曉 蘭今年26歲,在一家公司做行政文員。曉蘭說,5月初她檢查出懷孕,一家人特別歡喜。對於看不看世界盃,她和老公有過激烈爭論。「他說才懷孕,要注意身體。」曉蘭說,她對老公直言:不看世界盃,做不到。幾番爭論後,夫妻倆達成協議:盡量少看,不重要的比賽不看。

連續四天熬夜看球

曉蘭說,自己從小就喜歡體育,經常在電視上看足球、籃球比賽。世界盃開始後,

16日當天,她早早為德國與葡萄牙的焦點大戰做起準備。「我下班後去超市買了一大堆零食,有薯片、餅乾等,還買了抗疲勞的啟力飲料。」 曉蘭說,由於比賽是在17日凌晨0點,所以16日吃了晚飯,她就立即上床睡覺,將鬧鐘設置到當晚11點30分。

11 點30分,曉蘭起床看球賽。中場休息,曉蘭在沙發上瞇了一會兒,隨後被電視裡的解說聲叫醒,她強忍著疲倦,喝一罐啟力提神。她告訴《重慶晚報》記者,其實在看德國隊這場比賽前,她已經連續3天看球到天亮。

「都是強隊的比賽,值得一看。」曉蘭說,16日法國打宏都拉斯、15日義大利打英格蘭、14日西班牙打荷蘭,這三場比賽她都熬夜看了。
比賽進行到79分鐘,穆勒門前掃射入網,打進個人第3球。「帽子戲法!」曉蘭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歡喜,在沙發上又蹦又跳。但還沒蹦幾下,曉蘭感到腹部一陣劇痛,下身甚至出了血,沿著腿部往下流。曉蘭知道大事不好,連忙叫醒熟睡的老公。

腹中胎兒沒保住

凌晨2點,曉蘭在家人護送下來到醫院婦產中心,經過緊急搶救,曉蘭脫離了生命危險,但她腹中的孩子沒能保住。

重慶晚報記者來到醫院,見到了曉蘭。說起熬夜看球,她滿心悔恨。「哎,我身體很健康,以為才懷孕,應該沒什麼問題。」曉蘭說,儘管老公沒有責怪她,但她還是感覺很愧疚,「餘下的世界盃比賽,堅決不看了。」

婦產科醫生薛幫桂告訴記者,懷孕的前三個月本來就是危險期,再加上懷孕期間孕婦容易疲勞,熬夜看球情緒一激動,就很容易引起宮縮,從而導致流產。薛幫桂提醒,孕婦或心臟病、高血壓患者最好不要熬夜看球,可以通過看錄像的方式,保證休息。

(責任編輯:許雲天)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