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其實你並不瞭解(圖)

發表:2014-06-16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到日本,你最先想起的是什麼?蒼井空?AKB48?富士山?壽司?其實,我們都不瞭解日本。

事實

日本是離我們最近的發達國家。

日本在醫療、教育、科技、文化都是世界一流,與美國平分秋色。

日本福利、國民素質、生活品質是世界第一。

世界最適合養老國家排行榜,亞洲僅日本上榜。

日本平均壽命連續40餘年排名世界第一,日本男人的平均壽命已至79歲,女性已達86歲。

日本是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國家,同時日本政府也是世界最清廉3個國家之一。

陪伴童年

日本眾多的動漫給了很多人一個豐富的童年。日本動漫佔75%世界市場,歐美佔20%。日本動漫精緻、唯美感染著每個人,連背景音樂都是大製作,嚴謹、執著、精細、認真、堅持這些詞語是日本特徵代表。

不禁腦補了一下柯南用喜洋洋的聲音說:真相只有一個!凶手就是你!……

還原真實的日本

乾淨文明:

只要去過日本的人都會感到震驚,極致乾淨整潔、文明禮貌尊重、寬容友好這些都是對日本感覺。

無論是在人口密集的步行街,林中幽靜的寺廟,街邊拐角處的小拉麵館,地面上都像水洗的一般乾淨。而這種整潔也表現在日本普通百姓的日常穿戴上。在歐洲旅行其實非常容易分辨是日本人,韓國人,還是中國人。日本人旅行總是穿戴整齊,老太太戴著帽檐很寬的禮帽,手裡戴著手套。老先生的襯衣最上邊的鈕子都會扣戴整齊。大家排隊出行,說話總是輕聲細語。日本人從來不會在大聲接電話,更不會有車與人搶道。

文化傳承:

日本100年以上的企業共有9.9萬家,300年以上的有7820家,400年以上有850家,600年以上有465家,1000年以上有13家。人類歷史上最久遠的企業是日本的金剛組,有1440年的歷史。從一個投資者的角度,金剛組依附於修建寺廟這種幾乎永續的商業模式,也是其經歷1400多年流傳下來的主要原因。

產權保護:

對私有財產的保護也是日本的另外一個核心競爭力。日本與美國是世界對知識產權保護最嚴格的國家,文化強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文化產業在本國GDP中的比重,美國文化產業佔GDP 21%,日本佔GDP 20.6%,中國文化產業佔GDP 2.05%。美國和日本文化方面的強大,離不開對私有財產和版權的保護。

在這個IPOD都已經過時的年代,在日本居然還有很大的HMV(音像製品)商店。不少日本人現在都還在通過「落後」的DVD等傳統多媒體觀看電影和各種影片。日本人守規矩在很多人看來已經到了「可笑」的地步。

環境保護:

日本人將自己的國家資源保護到了極致。日本全國沒有裸露土地,處處都是綠藍叢蔭,在日本,晴天的時候舉目仰望,真是碧空如洗,乾坤朗朗,湛藍的天空令人心情舒暢神清目明。低頭看水,清澈見底,河中魚兒安閑神遊。即使天氣不好,風雨如磐的時候,也只是聽到雨落玉盤,風聲鶴唳,但絕沒有黃塵飛揚,污水橫流的煩惱。日本人有席地而坐或者將提包隨地而放的習慣,因為樓堂館所的地面都光潔如鏡,腳踏無痕。不誇張地說,在地上打個滾也會一塵不染。雖然日本人每天必須更衣,但襯衣穿上3週,也不見領子上沾有污濁。這些都得益於日本對環境質量的高度保護。日本政府不允許企業對環境造成任何公害性污染,森林植被等生態更不准造次砍伐和破壞,為此許多日本的跨國企業都設立地球資源環境部之類的生態保護管理部門,以自律企業生產的環保意識。

發達的醫療保障體系:

日本有國民醫療保險體制,全民都享受,無論大病小病都可由不同種類的保險項目進行醫療報銷。日本不存在無錢就醫的後顧之憂,就連外國留學生也享受這種待遇。日本的醫生被日本人稱為最聰明的人,因為醫學院的考試最嚴格,最難。學制至少6年,即使考入醫學院,殘酷的淘汰制也使得學生不能懈怠,必須認真勤奮努力。因此對醫生人才的嚴格篩選和培養也體現出其對人命攸關職業的極端重視。醫療機構和設施的完善便利,也給其國民提供了健康保證。

二三細節

日本救護車不到10分鐘就到且全部免費;不管有錢沒錢,也不管是節假日還是深夜,救助病人都是最重要的事。

美國的政府成本大約佔財政收入的9.9%左右,而日本在發達國家裡面比重最少,僅佔財政收入的2.8%左右,歐盟國家平均佔5%左右,中國是48%。

據相關資料顯示,日本的決策失誤率大約是0.28%左右,發達國家決策失誤率平均大約是3%左右。

来源:文學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