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權力鬥爭的新花招

作者:吳學燦 發表:2014-06-10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0日訊】到了江澤民時代,這些特務就發展得遍佈各地,遍佈各行各業了。除了那些以記者或官員身份作掩護的傳統特務外,更多的特務則是偽裝成反對派人士、民運人士,甚至是訪民、要飯的乞丐,還有一大批所謂的維權律師或人權律師"。"將特務偽裝成反對派,原本是為了監視反對派的活動。但是,發展到曾慶紅和周永康時期,這反對派的頭面人物幾乎都被他們派出的特務控制,甚至本身就是特務了。反對派或民運人士的身份,是特工們的最好的掩護。特工系統攻擊中共內部政敵的活動,大都以反對派的名義去進行。

劉剛5月9日有文章主要介紹了中共政權的基石即特工系統。聯想到中共政權引以為傲的暗戰、超限戰等技兩,使我們對中央政權加深了瞭解。

劉剛的文章介紹說:"到了江澤民時代,這些特務就發展得遍佈各地,遍佈各行各業了。除了那些以記者或官員身份作掩護的傳統特務外,更多的特務則是偽裝成反對派人士、民運人士,甚至是訪民、要飯的乞丐,還有一大批所謂的維權律師或人權律師"。"將特務偽裝成反對派,原本是為了監視反對派的活動。但是,發展到曾慶紅和周永康時期,這反對派的頭面人物幾乎都被他們派出的特務控制,甚至本身就是特務了。目前,這些特務們的主要行動目標不再是真正的反對派,而是他們在中共內部的敵對勢力。以反對派的名義對政敵發起攻擊,既能有效地打擊對手,又能贏得不明真相的人們的理解和支持。即使萬一不成功,也能嫁禍於反對派,敗壞反對派的名聲。因此,反對派或民運人士的身份,是特工們的最好的掩護。特工系統攻擊中共內部政敵的活動,大都以反對派的名義去進行。

讀了劉剛這篇文章,以前的許多謎團都能夠豁然解開。最典型的就是錢雲會被大卡車軋死的事件。就在全國網民義憤填鷹追查凶手的洶湧澎湃的浪潮中,幾個號稱維權人士的所謂獨立知識份子,組成了所謂的調查組,短短兩三天,就作出了「普通交通事故」的結論,引起網民們一片驚諤之聲。然而,這個調查組的成員都是赫赫有名的維權人士、公民代表。尤其是為首的那位,名聲之高更是讓人不能懷疑他的動機。當時只是感覺很奇怪:為什麼當局允許他們去調查,卻不允許別人去調查?為什麼他們在短短兩三天就能做出符合當局維穩需要的結論?配合這個調查組的還有名氣更大的韓寒。這個韓寒,在錢雲會事件不久之後,便拋出了"談革命"、「說民主」、「要自由」三篇轟動一時的網文,為中共當局的維穩事業做出巨大的貢獻。

劉剛在文章中把這種用特工裝扮成民運人士的做法稱為「摻沙子」。回想起我在一九七二年從現役軍人調到人民出版社,當時也叫摻沙子,由周恩來親自批准,從全軍抽調四十名戰士進入出版口,在知識份子這種淤泥成堆的地方摻沙子。像我這種沙子,後來竟變得比淤泥還淤泥,這是主事者砸破腦袋也想不通的。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