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道士濟世救人 痴世人拜師不得

發表:2014-06-06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任瘋子的一些事跡,確實和濟癲有幾分相似。和網上的有一些出入,但大體差不多。大概流傳的版本不同吧。

且說這任瘋子走街串巷,治好了無數黎民百姓的疾病。他治病分文不取,並且不請自到,哪裡有病人,他用手摸摸、用嘴吹吹,病人就痊癒了,真是「手到病除,妙手回春」。

一天,任瘋子見到一支出殯隊伍正在抬著一口白棺材往前走,很多人哭得死去活來。任瘋子看見棺材裡滴出鮮紅的血,便緊追幾步,向前喊道:「你們停停,棺材裡的人還沒有死呢!」眾人一聽,打開棺材一看,任瘋子見一產婦衣衫不整地躺在裡面,原來是因難產而死的。只見任瘋子手執銀針對準穴位紮了下去,須臾,孕婦喉嚨裡發出一聲低低的呻吟。任瘋子笑著說:「好了,快給她脫下褲子吧。」幾個婦女面面相覷,但想到人命關天,便當眾把孕婦的褲子扒了下來,只見孕婦一翻身, 一位男嬰降世了。大家七手八腳地包好孩子,領頭的又安排人把棺材往回抬,卻沒有人注意到救命恩人已經不見了。

任瘋子讓人起死回生的消息像長了翅膀一樣傳遍了十里八鄉,每天找他看病的人不計其數。但任瘋子四處雲遊,行蹤不定,見到他的人極少。要拜他為師、懇求他收為徒弟的也有不少人,但他拒而不收。剩下十幾個,下決心要跟他學醫,怎麼也不肯回去。

任瘋子說:「學醫要不怕苦,要聽話!」眾徒叩頭稱是。

任瘋子在地上畫了一個大圓圈:「你們跟在我後邊,不要嫌累!」畫圓圈是怕他們迷失了方向。一開始,任瘋子在前面走得慢,後邊的人大搖大擺地還跟得上。漸漸的,任瘋子越走越快,後邊的人只好一溜小跑地往前趕。開始是平坦的地,慢慢走到坑坑窪窪的地方,稍不小心就會摔跟頭,有不少人磕破了腿、摔傷了腳。

後來,任瘋子簡直像飛了起來,大家只看見一個影子在前面晃動,卻怎麼也跟不上了。剩下的幾個人連氣也喘不上來,一直不停地往前趕。任瘋子是仙體,不累也不餓;徒弟可是個個肉眼凡胎,焦頭爛額,又累又餓。

時間過去了兩天兩夜,徒弟們實在走不動、也爬不動了,任瘋子便停了下來。徒弟們又累又餓,但只剩下眼睜睜地看著任瘋子的力氣。只見任瘋子走到一塊石頭跟前,「叭」的一聲,不知怎的,石頭上出現一灘稀糊糊的東西。

任瘋子說:「飯在石頭上,你們吃了就不餓也不累了。」徒弟們走近一看,像一灘稀糞,誰也不去吃,也不說話,只是在石頭旁徘徊。約過了一個時辰,任瘋子說:「你們不吃,我可要吃了。」說著,不緊不慢地把那灘稀糊糊的東西吃了個精光。

最後,徒弟中有一個叫王三奇的,用一個手指頭在石頭上蘸了蘸,往嘴裡一放:「好香啊,好甜啊!」他還想再吃,可是已經沒有了。

任瘋子說:「你們吃不了苦,也不聽話,各奔前程吧!」徒弟們什麼也沒學會,也只好一個個散去了。其實,任瘋子讓他們吃的是仙藥,但他們都沒有仙緣。只有王三奇那個蘸了仙藥的手指頭能給人治病,不管人身上哪裡有病,用一個手指頭摸一下便能好。

附錄:任瘋子墓

任瘋子,諱山,小字喜悲,號清靈道士,祖籍範縣。是明代成化、弘治年間的一個道士,後在張秋運河東岸戊已山顯惠廟屍解,傳為飛升為仙,因善稱「蛻仙」,民間稱為「任大仙」。

在山東陽谷縣的張秋鎮,任瘋子是婦孺皆知的仙道一類人物,流傳著很多關於他類似濟公式的故事。近年來,附近村民籌資新建了任瘋子廟,以示紀念。任瘋子墓位於張秋鎮運河東岸。現存墓直徑2.5米,高1米。墓前有石碑一塊,高2米,寬0.8米,厚0.3米,正面陰刻行書「明蛻仙任瘋子墓」,背面陰刻500小字「蛻仙任瘋子小傳」,詳細介紹了任瘋子的家世及業績。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