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六四歷史 90後學生海外得真相唾棄中共(組圖)

作者:艾琳 發表:2014-06-04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軍濤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艾琳紐約採訪報導)「六四」25週年,世界各地華人都在紀念「六四」活動,中共當局卻「奔忙」於高壓、維穩、恐嚇、網路嚴控等行動,試圖將所有「六四」相關的信息、言論全部「噤聲」。多家國際媒體分析指出,25年來,中共的所作所為,無非就是要將「六四」大屠殺的歷史真相與集體記憶,從80、90後年輕族群的頭腦中淡化甚至抹去。

根據美國公共廣播電臺在北京的四所大學裡,對100名學生進行調查採訪,詢問是否知道當年在天安門前的「坦克人」,結果發現只有15人知道,大部分的學生對此茫無頭緒。

那麼,中共大力度的嚴控輿論自由,真的可以將「六四」從年輕人頭腦裡徹底移除嗎?

「當然不可能!」在美國留學的90後學生金敏(化名)表示:「當我看到六四真相的時候我發現我被(中共)騙了。在查證的過程中,我看到照片、經過、看到無數的民眾遭強行鎮壓失去生命,真的非常血腥,我無法忘記。」

金敏形容當時的心情即矛盾又沈重,「因為無法想像人民花錢供養的祖國軍隊,竟然去對抗自己的子民。」

25年過去了,中共為了掩蓋這段血腥屠殺,試圖採取「禁聲」抹去年輕人的「六四」記憶,「我覺得紙是包不住火的,會越燒越旺。」金敏強調,「中共想掩蓋或淡化這段歷史,我覺得是不可能的。」

敢於面對 民眾有知情權

與許多80、90後的年輕人一樣,六四鎮壓這個敏感話題,余江(化名)也不曾知曉。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挺愚昧的。」 余江不好意思地說,「最初是不太相信這些是真的,後來,我有去問國內的老師、家里長輩,他們都含含糊糊地不願回答。」因此,我產生了好奇心,「因緣巧合,我收到了一個電子郵件,然後我學會了破網、翻牆我看到了六四真相,非常震驚。」

「我無法相信那曾經發生在天安門廣場上,死了那麼多人,我們卻沒聽過。」隨後,余江把六四真相傳給了親朋好友,「我覺得他們有知情權,有選擇權。」

當說到為何來紐約時代廣場參加「六四」25週年紀念活動時,余江激動地說:「這一天對華人來說太重要了,以後每年我都會來,直到中共倒臺的那一天。」

「我們愛自己的國家、愛自己的同胞,但我們不愛這個獨裁的中共政府。」 他進一步強調,中共政府總是將黨和國家混淆在一起,讓中國民眾覺得不愛黨就是不愛國家,其實這完全是兩個概念。

長期以來,中共打壓言論自由,竭力讓民眾遺忘六四,余江真心地表示:「希望中國同胞盡早覺醒、看清中共。」


(網路圖片)

薪火相傳 還原六四

「5年前在香港,我參加了有生以來的第一次六四燭光晚會,當時我很興奮。」在美90後留學生李正(化名)表示,「我羨慕那種自由、民主的國家,無論在校園裡、教室裡你都可以和同學、老師公開討論六四,大家有時會出現意見不統一,但不會出現無理的爭辯,大家從內心發出的是一種真誠,連笑容都是純真的,這在中國境內很少能看到。」 李正說,儘管自己不願承認,但出國久了就會發現,國內的樣板式教育把學生潛移默化地污染了。

另一名留學生盧平(化名)則表示,如果不是出國留學,可能還不知道「六四」歷史真相,「我不敢相信這麼殘酷的鎮壓發生在中國,但經過查證發現,這是真真實實的。」

目前,越來越多的80、90後年輕人走出來正視「六四」歷史真相,揭露中共謊言。

這些90後學生,也說出他們共同的心聲:「在六四25週年紀念日之際,除了為「六四」英雄兒女祈福外,我們將薪火相傳,為當年遇難者爭取歷史公正。中共政府必須承認它們犯下的歷史錯誤,還六四死難者清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