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鶴唳! 六四前鮑彤被帶走 去向不明(圖)

作者:張琳 發表:2014-05-30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張琳綜合報導)六四25週年紀念日在進入倒計時的第五天,北京氣氛越發緊張。中共當局派警察將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帶離北京,現家人不知其去向。鮑彤在1989年六四前夕被以「泄密」罪名遭當局逮捕,後被判刑七年,獲釋後一直遭軟禁。

鮑彤的夫人蔣宗曹向新唐人證實鮑彤在5月30日下午被當局派人帶走。

蔣宗曹說:「他(鮑彤)現在在外地,離開北京了,今天下午走的,是有關方面帶他走的,讓他這幾天到外地去。我們家裡不放心,有人跟著去了,哪天回來不清楚。」

到底是那個部門的人將鮑彤帶走了,蔣宗曹表示她也不知道,因為問了也不會說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是上面讓帶走的。

據德國之聲報導,早在今年1月,鮑彤就被中共當局要求在1月17日到6月4日期間,不得接受媒體採訪和發表文章。

其實鮑彤在以前的「六四」期間也曾有過「被旅遊」經歷,如在2011年他和夫人蔣宗曹曾被強令至北京郊區。

鮑彤從1980年起任當時國務院總理趙紫陽的政治秘書, 1987年任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主任, 他也是1987年趙紫陽十三大政治報告的主要起草者。

1989年的「天安門運動」期間,鮑彤於當年5月28日被捕,1992年7月,被以「泄露國家秘密罪」、「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7年,他也是當時被捕入獄的中共最高級別官員,獲釋後一直處於軟禁之中。

風聲鶴唳 草木皆兵

據悉,今天從北京傳來的消息稱,北京郊區各村接到通知,要求在入村路口設崗,對外地人、陌生人要嚴加盤查。

地方政府要求村委會採取2008年奧運會時的預防措施,併進行和當年一樣程度的武裝準備,到6月10日止,屆時收繳村委員會的裝備武器等。

同時北京當局還採用連坐法,村裡出事,村幹部負連帶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