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中共官員習慣拿傷害中美關係說事(組圖)

【東方縱橫】網路戰看點(續)

作者:東方 發表:2014-05-30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30日訊】上個星期美國司法部起訴五名中共軍官,罪名是通過網路盜取美國企業商業機密。美國官員透露說,如果北京政府不承認不收斂,他們手中還有更多的牌。

比如說,公布更多的證據,公布這五名被告是如何具體盜竊商業機密的,那些起訴書上羅列的個人和機關單位,將不予頒發籤證,限制商業和金融往來。

更有一些美國朝野人士建議反制的辦法,聯邦政府跟企業聯手合作,給黑客不實的數據,以假亂真、真真假假。上個星期正式起訴之後,北京政府很快有了反應,否認指控、取消網路安全對話、警告相關企業將來在中國不好做生意,這些第一輪的反應在意料當中。

一位白宮高官向華爾街日報透露說,美國會根據中共的報復手段採取相應的行動。一年多以前,美國發起公關上的攻勢,要求北京政府停止盜取美國商業機密,中國官員回應,要求美國拿出證據,拿出在法庭上站得住腳的證據來。

一般來說,提起訴訟不是終點和目地,提起訴訟是為將來一系列可能採取的措施打下法律基礎。司法部國安局局長約翰.卡林透露說,有了刑事訴訟的基礎,財政部就有許可權制被告跟美國銀行的業務往來,甚至凍結在海外的資產;國務院也有權採取外交制裁手段。

司法部手裡到底還掌握著多上證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調查員往往會蒐集視頻證據,很多人沒有隨時關掉Skype 攝像頭的習慣。

聯邦調查局提出的提供假情報讓對手摸不著頭腦的做法相當有爭議性,但在美國政府和商業界有獲得相當的支持,最關鍵的是找到那些願意當誘餌的企業。

美國商業部可以把黑客以及黑客供職的單位放進黑名單,一旦上了黑名單,這些個人和單位就不能跟美國作生意,只要在這個單位上班的人就不能到美國旅行,不能參加在美國的學術會議等。部分美國官員在考量是否用盜竊知識產權罪到世貿組織起訴北京政府。

美國網路戰的升級,底下有兩股推動力量。一股是商業界,他們的核心利益一再受到侵蝕,已經到了敢於站出來作證的地步;另一股是政府情報機關,他們相信來自網路的攻擊是美國安全的頭號敵人。中共官員習慣上拿傷害中美關係說事,如今美國商業界因為利益,美國政府因為國家安全而從新思考兩國關係的話,傷害中美關係這句話會越來越沒有份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