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應該多喝酸奶 (圖)

發表:2014-05-2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酸奶口感酸甜、營養豐富,還具有多種保健功能,是營養專家眼中的健康飲品。平常人喝酸奶,有補充營養、改善腸胃等功能。而對於特殊的人群來說,酸奶的好處更是多多。

9類人 更要多喝酸奶

1.免疫力低下的人。

國內外研究都證明,攝入酸奶可以激活全身的免疫系統功能,並能抑制腫瘤。

2.經常便秘的人。

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夠有效調節體內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便秘。空腹時喝能更好地促進排便。

3.口臭的人。

有研究顯示,有口臭的人,每天喝無糖酸奶,連喝六週,症狀就會得到改善。

這主要是酸奶中的益生菌在腸道發揮作用,酸奶中的維生素D也有殺滅胃腸內導致口臭細菌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含糖酸奶的殺菌效果會大為下降。

4.乳糖不耐受者。

牛奶中的乳糖是導致喝牛奶腹瀉的「元凶」。在牛奶發酵成為酸奶的過程中,乳糖部分變成乳酸和其他有機酸,因此會減少「乳糖不耐受」的問題。

另外,乳酸菌本身也會產生大量的「乳糖酶」幫助人體消化乳糖。所以,乳糖不耐受的人最適合喝酸奶。

5.糖尿病患者。

有研究表明,喝酸奶不但可以提升人體維生素D水平,從而調節免疫,促進對血糖的控制,還能提高脂聯素水平,脂聯素是由脂肪細胞分泌的一種激素,具有抵抗炎症的作用,還可以調節血糖代謝。

因此,糖尿病人可以每天喝半斤無糖酸奶,擔心血脂可以喝低脂酸奶。另外,酸奶的血糖反應較低,搭配穀物類食物一起食用,可以降低混合食物的血糖反應,利於血糖的控制。

6.高血壓患者。

國內外研究表明,適量攝入乳製品有利於高血壓的防控,低脂乳製品以及發酵乳製品有利於預防腦卒中。

事實上,酸奶比牛奶的健康作用更加受肯定。即便沒有活菌到達大腸,其中的營養素對於控制血壓也非常有益。動脈硬化、高血壓的人都適合喝酸奶。

7.服用抗菌素的人。

抗菌素會引起腸道菌群紊亂,也會降低免疫力,因此服用抗菌素的人應該經常喝酸奶來調整菌群平衡,保護人體抵抗力。

在停藥之後,繼續喝一段時間酸奶,可以大大減輕抗菌素的副作用,恢復人體正常菌群平衡。

8.骨質疏鬆患者。

牛奶經過發酵以後,其中的鈣、磷溶解度提高,吸收率更有改善。有研究證實,酸奶是天然食品中鈣吸收率最高的一種,尤其適合骨質疏鬆患者。

9.消化不良的人。

和普通牛奶相比,酸奶中的蛋白質更易吸收,發酵後產生的乳酸還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繁殖,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的分泌,提高多種礦物質的吸收率,特別適合消化不良者、老人和兒童食用。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