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訝 新疆連環爆炸 當地人習以為常(圖)

作者:張琳 發表:2014-05-22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2日早,新疆烏魯木齊發生劇烈爆炸,官方消息稱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傷。

【看中國2014年0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琳採訪報導)5月22日早,新疆烏魯木齊發生劇烈爆炸,官方消息稱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傷。「烏魯木齊」、「烏魯木齊 爆炸」登上自由微博實時熱搜索第一和第三名。令人驚訝的是,新疆當地民眾卻覺得習以為常。當地民眾表示,恐怖襲擊太多,都沒有那種恐懼感了。

官方消息:爆炸已造成31死 94傷

官方最新消息顯示,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早市發生的爆炸案,已經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傷。

然而,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稱,烏市爆炸造成的傷亡數字遠超於官方的報導,至少300人死傷。消息估計當地至少7間醫院接收傷者,目前警方已在烏市相關醫院前守衛,禁止外人進入。

一位現場目擊男士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同樣表示死傷很多,僅「目擊看到大概有十來個(死亡)吧」。

這位男士說:「當時就是一篇混亂,聽到爆炸聲,因為我們是站著走路,所以我們的視線範圍看到的都是煙霧,然後人群都穿梭的跑,看到整個是不太容易的,因為人比較多。」

他說,因為老年人去早市買早點,買蔬菜,所以死傷多是老年人,年輕人比較少。現場到處都是哭喊聲。

烏市連環爆炸 當地人習以為常

綜合目擊網友的消息,5月22日早7時50分許,兩輛越野車衝破防護隔離鐵欄,扔了四個炸彈,並突然從早市兩邊同時向中間碾壓,由於當時趕集買菜的民眾眾多,以致很多民眾被當場碾壓致死,傷者不計其數。

網友@拍客駱駝刺微博發帖說:「今天早上不到8點,烏魯木齊文化宮早市發生多次劇烈爆炸,我在現場不足百米之處,目見火焰濃煙有車輛貨物燃燒,攤販棄貨而逃。」

令記者驚訝的是,受訪的這位目擊者對這場多次劇烈爆炸反應淡然。他說:「這沒有什麼害怕的。我們新疆人都見的太多了,這個事情在新疆經常發生啊。」

另一位居住在新疆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附近的漢族女士同樣對《看中國》記者表示:「反正新疆發生這種事都習慣了,對於新疆來說本來就是很習慣的問題呀。」

她無奈的說:「說實話,都沒有那種恐懼感了。反正就經常嘛,這兩次(烏魯木齊火車站爆炸與本次爆炸)離的比較近一點,以前(暴恐)都是南疆嘛。」

這位女士說:「他們有時候炸的時候,肯定也不會只選漢族人什麼的呀,就是選人多的地方,人多的地方肯定是漢族人、哪個民族都有的呀,少數民族他們也有一些是挺受傷害的。」

針對官方輿論一面倒的將暴恐責任推給新疆人,她認為:「畢竟每個民族裡面都有好人都有壞人」,「這樣子有點太傷害少數民族的感情了,因為畢竟有很多少數民族還是不錯的。」

當局加緊鎮壓 新疆抗爭接連出現

新疆近期發生多起暴力恐怖事件,其中距離最近,影響最大的是4月30日,習近平視察新疆剛剛結束時,發生在烏魯木齊火車站的爆炸事件。

輿論認為,當局加強對維吾爾人的鎮壓,導致各種形式針對當局不滿的抗爭接連出現。

5月20日,新疆當局法院召開新聞發布會,對外通報宣布,新疆39人因涉傳暴力恐怖音視頻案件被判刑,最長刑期達15年。

同日,新疆阿克蘇庫車縣本數百名維族婦女集會,抗議當局拘捕帶頭巾的維族婦女及學生。警察向示威者開槍掃射,傳至少四維族人中槍身亡,另喀什地區也因戴頭巾問題,傳有六維族人被槍射殺。

一直以來,新疆被外界視為江派人馬周永康的大本營。2012年5月,周永康曾「全票當選」新疆十八大代表。前任書記王樂泉因新疆7.5事件被問責,調回北京後,因周永康的庇護而成其副手當政法委副書記,2012年退出政界,曾一度傳出被調查的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