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或不存在?穿青人折射中共政策矛盾心態(組圖)

作者:艾琳 發表:2014-05-22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艾琳採訪報導)今年5月初,中國少數民族「穿青人」被相關部門默許的消息,被各大媒體紛紛轉發。不僅引髮網友熱議中國究竟有56個民族還是57個?專家也指出,此事折射出中共對少數民族的政策一直處於矛盾心態。

「穿青人」被認可的消息一出,中共政府民委有關部門馬上否認表示:「近期沒有確認新的民族,我國現有民族數量仍是56個。」


(網路圖片)

據瞭解,19世紀50年代,中國第一次進行全國性的人口普查,各地上報的少數民族名稱多達400多種,其中貴州省就有80多種。而「穿青人」就是其中之一。當時,中共想把穿青人列為漢族,遭到穿青人強烈拒絕。

因擔心影響社會穩定,中共官方採取了模糊政策,沒有明確否認穿青人這個民族。

這個月因有一位叫郭丹的穿青女子從貴州嫁到四川,其居民身份證上顯示民族為「穿青人」,而成為焦點話題。

據瞭解,四川警察因找不到穿青人的民族選項,幾經周折,為她製作手工填寫「穿青人」身份證。此事也讓穿青人的未定族群問題,浮出水面。


(網路圖片)

中共意在摧毀中華文化

蘇聯在1991年解體後,觸動了中共獨裁統治的政治格局。由於中共繼承了斯大林的理論,六十多年來建立在獨裁統治的體系下,與少數民族的政策一直處於矛盾心態。

「一方面中共要偽裝出對少數民族的關心,另一方面又用中共黨文化消滅少數民族獨特的文化。」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表示,這一點在新疆、西藏、蒙古等地非常明顯,其他地區由於少數民族的人數較少,聲音不那麼大,因此,表面看問題也沒那麼突出。

章天亮指出,「中共各民族其實不僅僅是一個血緣或地緣的概念,更是一個文化的概念。」

以猶太民族為例,曾經一千多年沒有自己的土地,但仍然是一個民族,因為他們保留了自己的文化,很多民族的人種雖然還在,但文化卻消失了,也就看不出與其它民族的差別了。

章天亮強調,「中共一直在消滅中國傳統文化,這也是對中華民族的民族滅絕政策。」

「未識別民族」引網友熱議

對於給穿青人歸為「其他未識別民族」,引來穿青族網友的無奈留言。

有穿清族網友說:「我屬於一個尷尬的民族,一個被承認又被否認的民族,一個即將消失民族——穿青族。」

另一位網友說:「我班上就有一個穿青人,國家承認他們是少數民族身份,但是56個民族就是找不到他們。「

也有網友留言:「57個兄弟姐妹是一家!已經不是56個民族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