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和周永康一樣被禁止訪問美國(圖)

作者:高新 發表:2014-05-20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0日訊】《自由亞洲電臺》發表一篇「劉雲山和周永康一樣被禁止訪問美國」的評論文章,文章中說,從二零一二年十一月進入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成為所謂「中國(大陸)最有權力的七個人」之一之後,劉雲山僅僅出訪過上述四個國家,歐美現代化國家一個都沒去過,不是他不想去,而是因為劉雲這一類純粹的「黨官」在位期間走訪外國大都只能以所謂「黨際交流」的形式,而歐美現代化國家的執政黨也好,在野黨也好,願意以所謂「黨際交流」形式邀請劉雲山之類的「黨官」前去坐客的可能也不是沒有,但如果這種邀請不能得到該國政府的背書,就會毫無「正式」可言,到了政治局常委這一級的專職「黨官」,無論是過去的李長春,周永康,還是如今的劉雲山之流,在位期間的出訪過程都是由中共政權的駐外大使館主動去遊說某幾個國家的執政黨或者能夠與執政黨抗衡的在野黨的黨魁,以邀請他們到中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為交換條件,請他們出面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和書記處中那些沒有政府兼職的專職黨官去他們國家一遊,而對方對此往往都會答應的十分痛快,原因就是中方邀請他們到訪的所有費用全部都是由中方負擔而中方被邀請到他們那裡訪問的全部費用,則完全是由中國駐當地的大使館實報實銷。

以劉雲山去年造訪烏克蘭為例子,中共駐當地使館當時向烏克蘭政府要求他們給劉雲山以副總統級的保衛待遇,對方答應得非常爽快,但卻要求中方支付劉雲山到訪期間的全部警務費用。

一位經常隨團出訪的北京記者朋友曾經透露說,在出訪所到的國家首都與中國駐當地大使館成員聊多了以後才知道,中國各駐外大使館專門負責禮賓接待事務的館員們最樂意為之的就是接待國內來的「黨官」,因為可以「從中漁利」。

簡言之,中共中央一級的專職黨官無論是書記處書記還是像劉雲山這樣的政治局「職業常委」,在位期間有機會造訪的國家的國家政府也好,具體到訪的城市政府也好,都是按照人家慣常的禮賓程序和禮賓規格接待到訪國賓,而中共政權的中央級專職黨官雖然接受的是某國家的某政黨的訪問邀請,卻一定要按照中共政權內部的「組織級別」要求對方提供相應的禮賓待遇,比如一個中央書記處的書記率領一個「中國共產黨代表團」出訪某個歐洲國家時,中共政權的駐該國大使館就一定事先向邀請和接待單位強調「你們將要接待的訪問團的團長在我們國家是和政府的副總理平級」,像劉雲山這樣的政治局「職業常委」更是要被強調在中國國內是和「政府首腦」和「議長」平級。於是邀請方就說服接待城市的政府滿足「中國人的要求」,但所有禮賓待遇的內容,無論是食宿還是警衛,邀請方都會代中國駐當地使領館向接待城市政府保證他們所提供的都是「有償服務」。而中共駐當地使領館在對這種「有償服務」進行實報實銷的過程中,很容易會向國內虛報冒領,藉機中飽私囊。

這位記者朋友借某使館館員的話說,到訪過幾個歐洲國家的那些書記處書記和政治局常委們所到之處能夠得到當地白人警察摩托車開道的禮賓待遇,個個都滿懷激動,感慨「祖國強大了,我們這些黨的專職幹部在西方資本主義國家都和政府領導人一樣被尊重了」,殊不知他們接受的這種「禮賓待遇」和當地國家的警察收錢就會為喪禮車隊提供警車開道甚至摩托車隊開道的「有償服務」性質完全一樣。

記者朋友還轉述了中共駐某國大使館傳播的一個笑話,說的是中國在當地的僑民「鄉習」不改,無論婚喪嫁娶、紅白喜事,都會藉機擺闊炫富,家裡老人死了一定要開出很長一列車隊,特別是一些當地中餐館的老闆,一場喪禮開銷個十來二十萬歐元眼都不眨,花車、棺車後面跟隨的黑色禮車可以多達幾十輛,前面有花重金聘請的警察摩托車開道,後面有警車壓陣,無論是從哪個殯儀館開出駛向哪個墓場,車隊一定會被要求在當地的中國城招搖一圈,期間還會悄悄再多塞些錢要求開道的警察摩托車手儘可能放慢速度.....

巧合的是,歐洲某國首都的中國城裡有一個類似上述情景的故事發生的第二天,正在該城市訪問的一位時任中央書記處書記臨時提出要求讓他和他率領的「中國共產黨代表團」的有當地白人警察的摩托車開道的禮賓車隊「繞道一下」中國城,所到之處竟有圍觀者議論「怎麼連著兩天都有老中辦喪事」?

回過頭來再說劉雲山,此公去年出訪那幾個國家時,對方都給予了中國要求的「對等待遇」,就是說要把劉雲山當成國際禮賓慣例中的副總統或者議長來對待,而白俄羅斯和斯里蘭卡提出的交換條件到還真的不是到訪城市的執行保衛任務的警察們的「加班費」的「償付」問題,而是國與國之間的經濟援助或者「合作項目」,只要中方答應對方的經濟條件,白俄羅斯的總統辦公廳及斯里蘭卡的外交部就同意邀請劉雲山前往一遊並承諾提供副國級的國賓待遇。

正像中共政權的某些專職黨官們所感慨的,「祖國強大了」,意即「祖國財大氣粗了」,只要出手大方,就沒有買不到的「禮遇」。但是這也只是一般而言,不是沒有例外,比如美國政府就不吃這一套。

有興趣的讀者和聽眾不妨隨便查閱一下,就不難發現凡是到美國進行正式公開訪問的中共官員,沒有一個是以「黨內職務」的頭銜到訪的,無論是過去的江澤民,胡錦濤,還是再往前的鄧小平,他們都是以政府職務被邀請到訪美國的,包括他們的訪問團的隨員們也都一樣,即使到美國之前是專職黨干,也要向美國政府報備一個臨時編排出來的「政府職務」,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當年江澤民訪美,隨團到訪的時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曾慶紅是以「以中國國家主席特別助理」的身份,而另外一位訪問辦隨員,當時剛剛調進中南海,具體職務還只是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室務委員兼某課題組組長的王滬寧則是上了飛機後才被告之「你隨團訪問美國期間的臨時身份是外部部副司長」。

筆者更注意到的一個中共官方媒體相關報導內容的細節是,當年曾慶紅隨江澤民到訪美國時被中共人民日報和新華社報導出來的內容中第一是只提江澤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頭銜,黨內職務不提,對曾慶紅的「職務」也是與報備給美國政府的相關文件內容一致,稱之為「國家主席特別助理」。但此後不久江澤民在曾慶紅等人的陪同下對日本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共官媒的報導內容中,首先是把江澤民的「全稱」開列出來,即「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而曾慶紅在報導中亦是被稱之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而不是什麼「國家主席助理」。

由此可見,相比對日本和其他一些資本主義國家,美國政府雖然和中共的國家政權有正式的外交關係更有日益緊密和強大的經貿關係,但美國方面從意識形態角度為自己劃定的「道德底線」至今還繼續被堅守,那就是到美國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共政權的官員不能以被美國的意識形態視之為「反動」的共產黨的「黨官」身份。這就是自從躋身中共政壇之後從來沒有從事過一天地方和中央的行政工作或者「議會」工作的劉雲山從來沒有正式訪問過美國的原因,雖然被美帝國主義的警察摩托車隊前呼後擁哪怕只有一次是他的夢寐以求,今生今世肯定是不會有機會了。在他之前的上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是一樣。此公在石油系統任職時數次以商務身份造訪美國,花了大把國庫的銀子享盡人間奢華,但畢竟還是「富而不貴」,而等到他「貴」為中共政權的「正國級」領導人,在中共組織體系內被明文規定與同期國務院總理和「兩院議長」平起平坐之後,即使能夠被邀請到訪諸如澳大利亞這樣的資本主義國家,美國政府的大門是絕不會為他這樣的「黨官」敞開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