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藏億元現金 其實已「生不如死」(圖)

作者:周蓬安 發表:2014-05-19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9日訊】能源系統「二次反腐」行動已然開始,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正處級)只是其中一員。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獲悉,除了魏鵬遠以及同期被調查的核電司司長郝衛平,近日國家能源局內部已做通報,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和新能源司一名官員亦被相關部門帶走。(5月17日《21世紀經濟報導》)

一個腐敗透頂的「一把手」,必然會帶壞一個單位,鄭筱萸如此,劉鐵男也必定如此。道理很簡單,一個好財、好色的高官,提拔、重用的核心下屬,也一定是與其有有同樣嗜好的人,否則用得「不放心」。

雖然中紀委近期對「能源系」採取的一系列動作,尤其是對「電老虎」採取的高壓態勢,可被視作撒向「大老虎」的更大一張網,但僅僅是正處級幹部的魏鵬遠涉案金額如此之巨,卻令人震驚。當然,該案或也讓我們看到電價、氣價下降的前景。

據此前媒體報導,魏被帶走時,家中發現上億現金,執法人員從北京一家銀行的分行調去16臺點鈔機清點,當場燒壞了4臺。

家藏這麼多現金,一般人會以為這會影響居住的,而對於貪官來說,當然不會將這麼多的現金藏於居所。檢察機關就查明魏鵬遠名下有多處房產,一套用以儲藏現金,現金規模超過億元,涉案金額巨大。目前,案件仍在偵查過程中。

買房藏現金的做法,並非魏鵬遠的獨家難題。重慶市巫山縣交通局局長晏大彬,就將939萬元人民幣用8個礦泉水紙箱密封著放在閑置的房子裡,沒想到水管不爭氣而爆裂令樓下受災,派出所配合物業公司檢修時牽出了這個大貪官。

貪官藏錢的手段可以說非常之多,令普通百姓難以想像。在存款實名制推行得不是很好的時候,貴州省長順縣發展計畫局局長胡方瑜就將巨額存單藏於特製的皮帶內,沒想到被小偷從窗口釣去褲子連帶皮帶,小偷扔掉的褲子被小學生發現後報警而東窗事發。

而隨著存款實名制及房產實名登記制的落實,貪官如何保管贓款也就成了一件「傷腦筋」的事,五花八門的藏錢方式令人眼花繚亂。如江蘇省建設廳原廳長徐其耀則將受賄的400萬元中的部分現金用塑料紙包裹藏在樹洞、灰堆、稻田、糞坑裡和屋頂瓦下。而江西贛州市公路局局長李國蔚特別定制一個煤氣罐,用來藏數百萬贓款,簡直令人嘆為觀止,創造力令人敬佩。當然,有的藏錢方式或為演義,如傳重慶公安局副局長文強將2000萬元用油紙包住瀋入一口魚塘中。

別以為這些貪官擁有這麼多財富就很牛,很有幸福感,其實他們一個個生活得相當悲慘。本來,這些貪官憑職務就可以「吃喝嫖賭全報銷」了,他們要錢並無多少實際意義,因此不但不能享受這些財富帶來的生活質量的同步提高,相反卻要時時面對反腐機構的調查,每聽警笛聲、每聽某某官員「落馬」消息,都會不由自主地聯想到自己的未來,甚至擔心藏錢的地方被小偷光顧。有些貪官自知總有一天會被查,卻退贓無門,因此一分錢贓款都不敢花,等著全額被追繳以便從輕發落。在這樣的心態下生活,無疑是「生不如死」。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