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窩案集中爆發 劍指「三大虎」(圖)

發表:2014-05-18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鍵人物:江澤民(左)、曾慶紅(中)、周永康(右)。

【看中國2014年05月18日訊】貪腐的背後,總是隱藏著龐大利益。包括中石油、華潤集團、能源電力系統三大窩案集中爆發,多名高官被下馬,矛頭指向江派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三大老虎。

近期,中共國家能源局繼續被清洗。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同期被調查的還有核電司司長郝衛平及其妻子。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和新能源司一名官員亦被相關部門帶走。

周永康老巢--中石油再有高層落馬

5月16日,中國石油發布公告,公司副總裁薄啟亮因工作崗位調整,已於4月26日起不再擔任公司副總裁職務。據報導,其已於近日被帶走調查。

據知薄啟亮畢業後在中石油供職至今共31年,2010年1月,薄啟亮升任中國石油副總裁,全面負責中石油的海外業務板塊。

華潤集團、國家電網窩案爆發背後曾慶紅

同日,中共紀委發布消息稱,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中共黨委副書記王帥廷,涉嫌在華潤集團工作期間嚴重違紀被調查。

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是江澤民集團大佬曾慶紅的心腹、薄熙來的同盟,他在曾慶紅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宋林4月被免去職務後,牽扯出一大堆「大小老虎」,表明曾慶紅的勢力正在被清洗。

此前,
此前,

此前,中共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助理、華北分部主任朱長林日前被帶走調查。朱曾經7年在四川電力擔任「一把手」,與剛剛公開宣布被立案調查的周永康案「外圍」——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和四川省原副省長郭永祥均有交集。

能源局副局長被抓直指江澤民馬仔劉鐵男老巢

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魏家中發現上億現金,有關人員的1點鈔機當場燒壞了4臺。引發輿論嘩然。同期被調查的還有核電司司長郝衛平,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和新能源司一名官員亦被相關部門帶走。

前國家能源局長劉鐵男則被稱為江澤民家族的財務大管家,其貪腐的背後隱藏著江澤民及其江派的龐大利益。5月13日,劉鐵男因「嚴重違紀」而接受調查並被免職。

對江派利益集團貪腐進行清點

據官媒報導,中共重慶市(薄熙來老巢)密集調整區縣政府「一把手」職務;截至5月7日,國資委6個巡視組已全部進駐,分別對中國電建、中國北車、中國通號、武漢郵科院、中國西電集團和中國鋼研6家中央企業開展巡視。

江澤民家族控制中國電信行業,江的大兒子江綿恆創辦的「中國網通」等公司,成為「電信大王」;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是石油幫出身,曾在石油部門任職38年。他之所以發跡,是因他以前跟曾慶紅在石油部是同事。作為中國石油壟斷行業的代表,號稱「兩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慶紅、周永康這條線上。

被江家幫瓜分的這些國家重要行業分屬於工信部和能源局,而此前國家能源局長張國寶、劉鐵男正是替江家幫把持能源業的看護人。江家幫從中攫奪了巨大的財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