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中國泡沫如何被摧毀?

原標題:牛刀:國際資本如何摧毀中國泡沫

發表:2014-05-16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6日訊】研究國際資本的動向,對我來說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因為這是在中國無人研究的事,因為這根本不是一門學問。國際金融學不是一門單獨的學科,沒有實用價值,因此,唯利是圖的中國人從不把這當作一回事,而我卻不斷收集資料,研究其中的奧秘,尤其在本次中國經濟危機中,我的成果將會慢慢奉獻出來。

理論上,國際金融不是一門大學問,但是,卻是融通天文地理,精通數理邏輯,熟悉各種科技,打通文史哲,涉及政治經濟和社會,不僅僅綜合人類現有的一切學問,而且,創造出世界文明的奇蹟。

關於國際資本的誕生和蔓延,我在《債務海嘯》一書中做了一些簡單的闡述,在此不再贅述。本文我將著重分析在未來一年多中,國際資本在中國的戰略和目的。

美元布局——摧毀中國泡沫最大的堡壘

誰都知道,中國是一個古老的帝國,而現在正處在風雨飄搖之中,而北京是這個帝國的首都,也被稱為帝都或者魔都,很多詭異奇妙的事就發生在北京。這是一點也不奇怪的。我們都熟悉中國的歷史,在中國這個華夏帝國的版圖上,從來都是刀光劍影、硝煙瀰漫,而在任何一個歷史轉折的關頭,都會發生誰也想不到的變故,但是,結果都是一樣的,在歷史上是無數人的生命突然消失,現在是無數人的財富被血洗。

北京是美元流進中國最多的城市。美元在貶值週期,國際資本就在布局未來逃出,而且,一定是在美元的升值週期出逃。人民幣貶值的預期和樓市下行趨勢,兩者都歸因於「美元的2014-2020年升值」和「美聯儲即將啟動加息政策」,解決這兩個問題的實質是應對美元戰略,遺憾的是,中國已經錯過了兩次刺破泡沫的機會,這兩次我都提醒過央行,然而,央行不僅不聽,反而大肆進行4萬億的2.0版,4萬億的3.0版繼續放大泡沫,繼續給美元留下布局的巨大空間和時間以及巨大的獲利機會。這讓我很無語,也讓飽受網友恥笑之機。

中國百姓並不知道,他們購買的完全是泡沫而不是財富。很多人不明白,儘管我多次講過美元流動性的厲害,具體數據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回到中國問題上,可以看到,2002年,美元進入客觀的10年貶值週期,對美國來說,美元貶值,國內美元通過「巴菲特們」大量外逃,進入全球資源資產領域。由此,美國國內錢緊,失業率上升,為打壓失業率,美聯儲只能實行拉抬通脹率(即本質上是提供更多的流動性),所以美聯儲只能減息。但問題是,911後,美國連續減息,到2003年時,美國的基準利率只有1%,接近日本的零利率。所以,2007年後,直接的減息效應有限,美聯儲開始啟動另一政策——「量化寬鬆」,其實質是從「貨幣數量」的角度來實現美元運行的「低息」意圖。也就是說,無論是直接的「減息」還是間接的「低息」,美聯儲的政策意圖是通過「低利率」來增加美元的流動性。因為貶值週期內,美元的運行主體部分在全球,因此從本質上說,美聯儲的政策實際上是增加美元在全球的流動性(美國國內的流動性,比較而言,相對次要)。也因此,2003年—2007年,美聯儲減息,中國外匯儲備從4033億美元上升到15282億美元,其中約有1萬多億的流動性進入中國;2007年—2013年,從19460億美元上升到38213億美元,其中約有1.87萬多億的流動性進入中國。可見,至今天為止(2014年3月)我國外匯儲備約3.95萬億美元,其中2.9萬億來源於美元在「貶值」和「低息」階段的注入。若按照全球外匯儲備存底12萬億美元規模評估,2003-2013年這十年進入我國的美元流動性規模2.9萬億美元,已近1/4比重了。由此可見美元流動性對我國的影響力是多麼巨大,這些資金都將在未來兩年全部回流美國本土。

而正是在這個時間段,尤其是2009年後到現在中國房價發瘋似地上漲,很多美元在北京購置資產,空置房381萬套很多就掌握他們手上,都是很廉價的。李嘉誠已經拋售的北京上海的資產是其中之一,因此,李嘉誠的出逃實際上是美元賣出人民幣標的換成美元流回美國本土,當然,李嘉誠一部分資金流向歐洲,但是,本質是一回事。

目標北京——美元如何攻擊北京泡沫

很多人不知道,這一輪開發商跑路最早不是江浙兩省而是北京。所以,在美聯儲縮減QE後,開發商資金逐漸繃緊。3月22日上午9點,100多名業主聚集在北京豐臺區方莊橋東的「錦上國際」售樓處討說法。多名業主稱,在2011年至2013年期間,購買的位於北京通州區臺湖鎮光機電產業基地的樓盤至今仍未交付,樓盤工地也已停工,開發商也無法取得聯繫。收房延期已近一年。這家開發商是最早跑路的,事發北京,一點也不奇怪。因為北京美元出逃將遠比上海更多。

全國城市退地第一個城市也是北京,這個號稱中國房地產最堅固的堡壘,永遠不會跌,在有些人的嘴裡至少還要漲20年,每平米超百萬。然而形勢變化之快,出乎開發商的意料,有人開始打退堂鼓,後悔拿地了。4月10日以21億元總價摘得北京豐臺長辛店地塊的中筑置業旗下公司,正尋求退回該地塊。《第一財經日報》記者昨日從多渠道瞭解到,中筑置業確實有退地計畫,但並非主觀意願,合作方退出帶來的資金壓力或為其退地的核心原因。合作方為什麼要退出,為什麼找不到新的合作商,而非要退地,一買一退,加上保證金,估計損失1億,原因就是沒人看好北京地產了。

這些職業投資的美國金融大鱷,不會看中國官方公布的所謂的GDP,只會看美聯儲縮減QE的力度。他們知道,美元即將進入2014-2020年的升值區間,美元的流動性開始逆轉,在全球「巴菲特們」的「美元套利資本」和「全球對沖資本」的職業資本軍團的率領下,美元將浩浩蕩蕩、勢不可擋地回美國、回美國的銀行。可以預見,美聯儲縮減「QE」,其本質是把美國價值的「小山坡」削平,同時相對挖個「小坑」;第二步,會逐漸「高利率」,其本質是把美國的價值「小坑」適度注滿,然後把「水」人為地引導到銀行體系。因此,美聯儲退出QE後就是北京房價大跌的時候,但還不是泡沫破滅。這就是我們看見的北京進入2014年不管是新房還是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挫和人民幣大跌的主要原因。這主要是對付北京泡沫的。

我處心積慮的研究美元,絕不是為了個人盈利,而是為了更好的提醒中國官方解決泡沫問題的必要性,不要引發匯率大戰。

圍堵上海——美元如何摧毀杭州和南京?

上海豪宅主要的購買力來自江浙兩省,而在江浙兩省雲集著很多富豪,上海高端房產正在消滅這些富豪們最後的資金。上海5萬元單價左右的住宅大部不是上海人自己買的,購買力是來自江浙兩省和全國各地的土豪。

進入2014年,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杭州會一波一波的降價,天堂嘛,房價自然高,看似自然,實際也合理。浙江,是中國改革開放排頭兵之一,僅次於當年的深圳,是中國出口貿易僅次於廣東的一個大省,但是,次貸危機,浙江廣東受到的影響最大。這一次危機,浙江理所當然的是泡沫最早掀起破滅主要區域之一,因為他們在省一級當中,外匯佔款最多,泡沫破滅會走在前面。請注意,在縮減QE的過程中,只是對開發商資金鏈產生影響,我們看見的所謂下降只是個盤的下降,而匯率大戰導致的是中國所有城市土地價格回歸理性。那是房價泡沫的真正破滅。

在杭州造勢可能是國際資本最為成功的小小手段,而這個手段將在2014年9月後在南京開始。國際資本之所以這樣布局,杭州掀起,南京刮起風暴,讓江浙兩地的土豪們完全現形,因為他們的負債同樣是很大的,很多人將被迫拋售上海的房產,引發中國樓市哀嚎一片。

南京被譽為十大房價不倒的城市,最後的結局,我們會發現,在泡沫面前誰都在裸奔,不可能有誰會躲得掉,除非你借的不是人民幣。江蘇是以鄉鎮企業起家的,與星羅棋布的浙江民營企業有些不同,重要的是,江蘇的模式就是政府負債造城的運動玩的比較早,營造了一批官商勾結的富豪,這幫富豪在美元面前完全是一個窮光蛋,人民幣再多也就是多一個陳光標而已。

把江浙兩省的中心城市泡沫刺破,是國際資本的第二戰略,主要目的是為了在匯率大戰開始後,為北京上海掃平泡沫破滅時的補充購買力。上海的裸奔就在匯率大戰開戰後,和北京一起現出原形。其原理,如前面所講;其戰術就是圍堵完江浙兩省後,讓上海泡沫現形的更加徹底。中國房價泡沫至此會徹底破滅。當然,中國政府會拚死維護泡沫,這是沒用的,除非央行再印20萬億鈔票出來,否則,一線城市只有死路一條。而這新增發的20萬億,將會被換成美元成為全球對沖基金的的利潤。

決戰香港——順便摧毀華南泡沫

本屆廣交會是歷史上最慘淡的廣交會,這是不爭的事實。這個表明,未來中國出口面臨更大的困難,從波羅的海散乾貨指數在4月下旬再次跌破1000點算起789三個月,中國一批出口企業將無新訂單,所謂出口增長只是中國官方的一廂情願。2014年4月,索羅斯開始陳兵香港,其戰略意圖是十分明顯的。我的分析是美聯儲退出QE後,索羅斯必然動手,先摧毀香港房價泡沫,再摧毀深圳泡沫,再摧毀廣州房價泡沫。

中國大肆印鈔處心積慮搞起來的巨大泡沫,將會徹底瓦解,而中國當局完全搞不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因為他們信仰的是印鈔、房地產,而完全不是在搞經濟,而是帶著全國人民玩金融。玩金融,必然是洗劫財富的一場遊戲。

中國人大多不懂什麼是金融。金融這個東西,目前炒的很火。而實際上,真正理解金融的人寥寥無幾。這樣的話,很多人一定不服。事實上,一個騙局的成型,所依賴的就是多數人認為容易理解而事實上很難弄明白的特性。從金融學上來說,中國房價完全是一場騙局。說到底,國際金融學只是金融學的一個分支,專門闡述國際資本如何玩弄發展中國家。中國這次可能被國際資本玩死。

以上三個方面全面完成後,中國這一輪經濟增長會成為泡影。在人類的經濟史上,羅馬帝國的鍍金的時代持續了150年是歷史上最長的鍍金時代,英國的鍍金時代持續了100年,美國持續了60年,香港在英國殖民期間持續了50年,而中國僅僅只是6年(2009年至2015年)就徹底結束,可悲可嘆,主要原因就是中國政府本質上太過猖狂,把金融玩過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