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人生快樂的11條寶典(圖)

發表:2014-05-1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不要對自己過分苛求:有些人做事要求十全十美,對自己要求近乎吹毛求疵,往往因為小小的瑕疵而自責,結果受害者還是自己。為了避免挫折感,應該把目標和要求定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懂得欣賞自己已有的成就,自然會心情舒暢了。

2、對他人期望不要過高:很多人把希望寄託在他人身上,若對方達不到自己的要求,便會大感失望。其實每個人都有他的思想、優點和缺點,何必要求別人迎合自己的要求呢?

3、疏導自己的憤怒情緒:當我們勃然大怒時,會做出很多錯事或失態的事。與其事後後悔不如事前加以自製。把憤怒轉移至另一方面,如打球和唱歌之上,練就一種阿Q精神。

4、偶然亦要克服:一個做大事的人處事是從大處看,只有一些無見識的人才會向小處鑽的,因此只要大前提不受影響,在小處有時亦無需過分堅持,以減少自己的煩惱。

5、暫時逃避:在生活受到挫折時,便應該暫時將煩惱放下,去做你喜歡做的事,如運動、睡眠和看書等,等到心境平衡時,再重新面對自己的難題。

6、找人傾訴煩惱:把所有的抑鬱埋藏在心底只會令自己鬱鬱寡歡。如果把內心的煩惱告訴給你的知心好友或師長,心情會頓感舒暢。

7、為別人做點事: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助別人不單使自己忘卻煩惱,而且可以確定自己的存在價值,更可以獲得珍貴的友誼,何樂而不為呢?

8、在一時間段內只做一件事:依據美國心理輔導專家喬奇博士發現,構成憂思、精神崩潰等疾病的主要原因是患者面對很多急需處理的事情,精神壓力太大而引起精神上的疾病,要減少自己的精神負擔,不應同時進行一件以上的事情,以免心力俱疲。

9、不要處處與人競爭:有些人心理不平衡,完全是因為他們太愛競爭,使自己經常處於緊張狀態。其實人之相處,應該以和為貴。

10、對人表示善意:我們經常被人排斥是因為人家對我們有戒心。如果在適當的時候表現自己的善意,多交朋友,少樹敵人,心境自然會變得平靜。

11、娛樂:這是消除心理壓力的最好方法。娛樂方式不太重要,最重要的是要令心情舒暢。

来源:人生指南成功勵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